众神之城吴哥窟 柬埔寨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暹粒-吴哥窟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2月18日11:25

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峰回路转之间,眼前突然出现一座长满了绿苔的石头城,会是什么感觉;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古墓丽影中的场景竟能真实的出现在眼前;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远古的人类有如此宏大的举止。生长在原始森林里的石头城,充满了神秘奇异气息的古代寺庙,这就是吴哥,东方四大奇迹之一。

  大吴哥 生长在森林里的石头城

  中午从东莞中心区出发,经虎门渡轮到香港机场,晚上9:20起飞,约两个半小时的航程,到达暹粒时也正好是睡觉的时间。一夜无话,真正的旅程从第二天开始。

  我们的第一站是大吴哥,距离暹粒市区很近。

吴哥吴哥

  如果之前没有在网上看过吴哥的资料,仅从地名来想象,如此好听好玩的地名很难让你想象吴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导游说,在柬埔寨语中,吴哥的意思就是首都。这样一说,各位游客可能就懂了,金边是柬埔寨现在的首都,那吴哥就是柬埔寨过去的首都,我们脑海中也许会有了吴哥大概的模样。然而吴哥远非我们想象中的柬埔寨古代的首都。

  进入景区先买票。跟很多景区一样,吴哥门票是一票通的,而且可以多日使用。所不同的是,门票上还有你本人的照片,现场拍的,很有纪念意义。

  买了门票我们就正式进入了景区——茂密的原始森林。这时神秘的吴哥也逐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座生长在原始森林里的石头城。导游说,柬埔寨的传统中,人住木头神住石头,所以现存的吴哥古迹,实际上就是由若干个大大小小的庙宇组成的古建筑群,共有大小各式建筑600余座。

  资料显示:公元802年,国王贾亚瓦曼二世统一了高棉王国,在洞里萨湖北岸兴建首都,定名为“吴哥”。历代国王大兴土木,建造宫殿与寺庙,使吴哥逐渐成为整个高棉人的宗教以及精神中心。公元1431年,泰国人入侵高棉,高棉人被迫离开吴哥,在金边建立了新的首都,从此吴哥湮没在丛林之中,被世人遗忘。直到1860年,法国植物学家亨利·莫哈特为了收集植物标本来到暹粒,吴哥城才得以重见天日。从那以后,吴哥的修复工作一直在进行,直到现在也没有结束。我们的导游说法国人发现吴哥遗迹前,柬埔寨人已经发现了,只是没有告诉全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暹粒-吴哥窟 Siem reap

暹粒吴哥窟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距离金边311公里,距离泰国边界只有152公里,人口约85000。近些年来,暹粒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得益于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门户,暹粒是参观吴哥古迹唯一和重要的停留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