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铸就的不朽传奇 吴哥明珠女王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暹粒-吴哥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05日17:15

  女王宫,(Banteay Srei,即“女人的城堡”之意),又称班迭斯雷寺。位于柬埔寨暹粒省,距著名的吴哥城约25公里,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

  这里供奉着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整个皇宫全用赤红色的砂岩建筑而成。

吴哥古迹中的明珠——女王宫吴哥古迹中的明珠——女王宫

  色彩艳丽,雕刻精美,在整个吴哥古迹中,称得上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建筑。和大、小吴哥粗圹、豪放的建筑群比起来,女皇宫更像是小家碧玉,温润、羞媚地独处一地。

精美的浮雕雕刻精美的浮雕雕刻

  古代高棉人用红色黏土加工成人造石,夯实成形,晾晒风干之后,让雕塑能手在其上雕刻创作,完全风干之后就成了坚硬无比的建筑,质地坚硬不易风化。

大门的山形墙上雕刻着印度教中守护东方的因陀罗大门的山形墙上雕刻着印度教中守护东方的因陀罗

  红砂岩上古代高棉细致玲珑的浮雕至今仍然保存的鲜明亮丽,可以说是吴哥皇城里雕刻最精采的浮雕。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托斯卡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暹粒-吴哥窟 Siem reap

暹粒吴哥窟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距离金边311公里,距离泰国边界只有152公里,人口约85000。近些年来,暹粒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得益于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门户,暹粒是参观吴哥古迹唯一和重要的停留地,已有百年历史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