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吴哥:厚重的过去 闲适的今天(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3日10:19

  旅途一景

  一路都被当地孩子“围攻”

  那天从女皇庙出来,一路就被一个光着脚丫的柬埔寨小男孩追着跑,嘴里喊着“姐姐,漂亮”,当我停下来看是什么的时候,他拿出一叠明信片,跟我用含糊不清的中文念“10张,1美金”。

守护着小吴哥的棕榈树守护着小吴哥的棕榈树

  好吧,看在“姐姐漂亮”的份上,我就当做慈善了,我还是希望天下太平。那些明信片背面还有他脏兮兮的手指印,可谓附加值。

  付完钱,转身一看,他又去围攻其他“漂亮姐姐”了,一路走来,团里就有“漂亮姐姐”不断在买孩子们过来推销的货物。

  行走攻略

  交通:吴哥窟位于柬埔寨西北部的暹粒市。从国内到暹粒可以通过直飞航班(广州香港直飞暹粒),或者直飞柬埔寨首都金边再中转,中转可以选择飞机(40分钟)、轮船(6小时)或大巴(6小时)。

  门票:吴哥窟的门票为20美金/天起,最长可以买7天的门票,每增加一天门票价格多加10美金。游客的照片会印在售出的门票上,每到一个景区就会有工作人员抽查,所以如果购买了即日门票,一定要保管好,以便工作人员随时查验。

  提醒:一定要将放置重要物品的包背在前面,有朋友只顾低头买东西,结果在老市场被偷了手机。

  图/文:林曦屏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柬埔寨6日探秘之旅 价格:¥5580元起

  相关阅读:

  失落的吴哥帝国 柬埔寨神庙浮雕如血残阳

  柬埔寨金边:能吃到油炸昆虫的平民帝都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