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边:能吃到油炸昆虫的平民帝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金边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12月30日11:04

  12月至明年2月,是柬埔寨的最佳旅游季。如果你看过了吴哥,不妨选择去金边。

  昔日的“东方小巴黎”金边,风头总被暹粒的吴哥盖过。或许金边不如其他首都气派华丽,也不以文物古迹让人流连。但柬埔寨悠久而复杂的历史,在此留下了点点印迹。如果说吴哥给人“神秘古国”的印象,金边则是重生后再次拾起的生活。

检阅台新浪旅游配图:大皇宫检阅台 摄影:天外飞熊

  金边给人的印象,就像斜阳照在王宫时的感觉,辉煌而又平淡。这里丝毫没有“戒备森严”的气势,也没有“皇气逼人”的气势,当地平民生活虽不富裕,却自有闲情与自在。金边街头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一两层的别致房屋,政府部门若不看挂着的牌匾,常被误以为是普通的校园。

  越接近金边的原味生活你越会发现,这座帝都小城有着某种趣味和魅力吸引着你。

僧侣新浪旅游配图:僧侣 摄影:天外飞熊

  【金边耍乐3触点】

  黄昏下瞻仰独立纪念碑

  初到金边,就算还没正式展开旅程,也会路过当地最特别的纪念碑。纪念碑立于诺罗敦大道和西哈努克大道的交会处。它是为了纪念1953年11月9日柬埔寨摆脱法国的殖民统治、获得完全独立而建。

金边的独立纪念碑新浪旅游配图:金边的独立纪念碑 摄影:天外飞熊

  纪念碑所在的柬越友谊广场,丝毫看不出其他城市市政广场的肃穆、威严或磅礴气势。当地人衣着也许并不光鲜,但却悠闲自在,他们喜爱在广场上做运动,无需崇敬的表情,也不用端庄的神态。当夕阳照在纪念碑上留下剪影,带有些许吴哥日落的味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金边 Phnom Penh

金边柬埔寨王国首都,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共有7个区,4个区在市中心,3个区在郊区,共有人口2,009,264。7个区共有76分区,637个村,平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5453.8人,是全国人口密度最高地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