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柬埔寨斗象台 金戈铁象入梦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戎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3日10:11

  吴哥是个神奇的地方,有很多东西会吸引眼球,但也是因为可以欣赏的东西太多,最后甚至会出现审美疲劳。大小吴哥、女王宫、塔布隆寺、圣剑寺这些保存相对完好的景观自然是游客的最爱,吴哥是个有故事的地方,遗迹无处不在,或许我们歇脚的大石头都有可能是古代宫阙的残垣。

观吴哥斗象台观吴哥斗象台

  大象在柬埔寨是个备受崇敬的动物,从古至今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虽然现在它们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供游客开心给主人赚钱。游览吴哥时,一到通王城门口,就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大象驮着兴奋的游客穿过城门,这可能是很多人梦想中的高棉之旅。

走进斗象台走进斗象台

  参观完著名的巴戎寺后,我们在附近闲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片异常宽阔的地方,除了一些貌似残垣断壁的东西,并没有什么特殊残垣的对面是一片热带树林,隐约中藏着几栋碉堡一样的建筑。两者间距离很宽大,大约隔了几个足球场那样的空间,一条大路横穿,一些TUTU车和旅行车把这片空地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墙壁上都是大象画墙壁上都是大象浮雕
惟妙惟肖的大象石墙惟妙惟肖的大象石墙

  走近看残垣也很高大,上面还隐约能看到精美的浮雕。台子侧面上,石块拼成的大象图案。这里就是斗象台,并不是让几头大象在这里打架,而是古代吴哥国王检阅部队、观礼、挑选大象的地方。难怪如此开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戎寺 Bayon

巴戎寺坐落于吴哥通王城之中心点,其回廊东西长160公尺、南北长140公尺;回廊上方原本皆有木造之屋顶,但由于年代久远,目前只剩下断垣残壁及巨大之石柱供后人凭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