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吴哥:厚重的过去 闲适的今天(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3日10:19

  轻松随处走走,闲散而惬意

  老市场这里有城市真实的一面

  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市中心,无论历史丰富的古城还是新都市,而暹粒的中心,则是位于洞里萨河边的老市场,大部分餐馆、桑拿都围绕着它,邮局、医院等事业单位也都分布在河边。

暹粒街景暹粒街景

  老市场除了售卖旅游纪念品,还有各种家常用品,包括服装鞋袜、银饰、木雕,食品,和老市场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很大的肉菜市场,买东西的时候通常有50%-30%的讲价空间,全看你的口才和耐性。

  在老市场的对面如今已经开放了一个新市场,可以满足更多游客的要求,新市场的东西和老市场差不多,但是也会有一些更具现代感和设计感的小店,因而也更从年轻人喜欢。

舒适的酒吧舒适的酒吧

  艺术学院这里有当地人创作的艺术

  艺术品也是在这里很受欢迎的消费品之一,除了一些本地艺术家的私营手工艺品艺廊,还可以走走一些国外的艺术家与本地政府或民间组织合作的艺术学院。

  我们到的这所吴哥艺术文化学院,其实更像是一个慈善机构,专门支持一些柬埔寨的残疾人,培训他们雕刻、编织或者绘画的技艺,直到他们可以创作出自己的作品,作品用于出售,一部分支付学员的工资,另一部分用于整个慈善项目。相对来说,这类工艺品价格较高,但在制作方面也更为精良。引导员介绍说,比较好的学员,每个月的收入大概是70美金。

  酒吧街这里有闲散自然的生活

  与旧市场垂直的就是酒吧街,暹粒的餐厅都集中在这一带,在逛街逛累了的时候来这里品尝当地美食,黄昏的时候,坐在临街的小铺门口喝一杯咖啡,只需2美金。这时候夕阳渐渐落下,看如火烧的晚霞在几分钟内变幻的色调,摩托车、T U T U 车好像也加快了赶路回家的速度,叫得格外起劲,不禁有一种悠然自得的优越感。

  夜晚的酒吧街美食街很是热闹,灯红酒绿,跟白天完全不同。钻到巷子里寻找喜爱的角落坐下,来一杯柬埔寨啤酒,反而没有那种喧闹的感觉。这里以前应该全是民居,挑高4米的屋顶,老老的吊扇转啊转,南亚情调的装饰、藤编的椅子,闲散自然得一塌糊涂。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