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吴哥:厚重的过去 闲适的今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暹粒-吴哥窟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3日10:19

  因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三个字,许多人便会毫无争议地把柬埔寨暹粒放进行程单里,我也不例外。起先对吴哥窟的想象总是会在“波澜壮阔”“惊心动魄”这样的形容词之间徘徊,但真正到了这里才发现那都是自己只用“脑子”旅行种下的坏毛病。

小吴哥精致而壮美小吴哥精致而壮美

  在这里最“震撼”到我的,是旅游车开到小吴哥的正门,刚刚下车扭头的那一瞬间,小吴哥西面回廊仅仅稍稍露出一角在你的视线中,那片残垣断壁在阳光中折射出一种古朴而沧桑的光芒,用如今的网络词汇来形容,顿时“亮瞎了”。

  它能带给人一种力量,一种静谧的力量。如果说金碧辉煌可以震慑人的眼球,那么这样一种破败是会震慑人的心灵的。它会让你不由得去思考那曾经的辉煌、如今萧索的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崩密列,树根拥抱着建筑生长崩密列,树根拥抱着建筑生长

  在崩密列,我看到了古树怀抱建筑的生长关系,没有任何人工的痕迹,就是自然的力量。只要有水和阳光,生物生长的力量可以颠覆一切,即便是以吨计量的石块,即便是有神灵庇佑的庙宇。这是一个可以让你在破碎中看到希望的地方。

  11月至次年3月正是暹粒的旱季,这里的炎热有点让人受不了,不过晚上到暹粒中心的老市场寻找美食,或者去享受一下东南亚的按摩服务,喝杯柬埔寨啤酒,也可以吃一杯1美金的水果沙冰,好惬意,参观吴哥古迹时的那种沉重立马被忘得一干二净。

  五天看双面的吴哥

  一般来到暹粒的行程以两天居多,所以可以参观具有代表性的小吴哥、大吴哥再加上其他一些小的古迹行程,例如塔普伦神庙、女皇庙。但这一次,我在暹粒呆了五天,可以把很多不那么出名的遗址也去了,比方说崩密列、变身塔等等,还可以泛舟洞里萨湖,看当地水上居民的生活,当然,更有时间在酒吧街里闲适地游荡。这样的行程,看到的是一个双面的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暹粒-吴哥窟 Siem reap

暹粒吴哥窟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距离金边311公里,距离泰国边界只有152公里,人口约85000。近些年来,暹粒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得益于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门户,暹粒是参观吴哥古迹唯一和重要的停留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