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澳大利亚18天:攀登格兰屏(组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1日11:26
郁郁葱葱 自然美好郁郁葱葱 自然美好

  这次18天之旅。最不愉快的事也发生在阿德莱德车站,本来不打算写出来的,但是为了让大家不再重蹈覆辙,还是写了出来,做一个教训吧。我们晚上六点出发上大巴的时候,灰狗大巴司机将乘客的大背包放进大巴下面的行李舱,我想自己的背包很重,想帮司机一下,排队轮到我放行李的时候,自己拎着大背包放进去,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担心大背包的手提电脑被摔坏。这时灰狗大巴司机对着我咆哮着说:“这是我的事情,这里不允许你进来!”。我这才意识到,可能灰狗大巴不允许乘客自己进入行李舱,要让司机自己来搬运。正当我说Sorry,准备放下背包出来,司机一把将我拽出来,扯过我尚未放下的背包,直接扔到了行李舱最里面的地上。我并不知道不应该进入行李舱,此前坐过多次的Red Line的大巴行李也是我自己放进去的,司机也没说过不允许,后来多次的随团旅行大家也是自己自助。我退出来之后,看了大巴的行李舱没有任何标志警示不让进入,没想到著名的灰狗大巴司机却如此粗暴的态度,本来想投诉他,想到可能会耽误时间,也就算了。不过这也刚给我一个教训,旅行中,有时候需要做自己该做的事,好心未必是对的。

旅途中最醉人的天空旅途中最醉人的天空

  大巴六点钟出发了,车上全是各国的旅行者,还遇到一个台湾的小女孩,停车休息的时候,还聊了几句,她也是打工签证,顺便过来旅行的。20多个小时的车程中,晚上睡觉最痛苦,坐得我脖子痛得不行,用一个抓绒衣卷成一卷,塞到脖子底下,才舒服一点。真不知道为何椅子设计的这么高,很多的大个的老外也都带着充气的枕头,本地人甚至直接抱着枕头上来了,看来还未必是亚洲人不适应的问题。虽然遇到不愉快的事,行程也很辛苦,不过路上的景色却是越走越美丽,让我们立即忘记了烦恼。2011年2月14日早上,一抹霞光照耀在车窗上,灿烂的红色映红了排列整齐的云层,色彩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惜无法停车,我立即拿起相机,在时速100公里的车上拍了起来。为了能拍得清晰点,我用高速连拍模式,一顿扫射,D3的快门非常清脆,惊醒了还在沉睡的游客,他们顺着我的相机看到窗外的日出,一阵阵惊呼,也纷纷拿出各式各样的相机,对着窗外也拍个不停,景色真是让所有人陶醉。这时,我们已经能够踏上了北领地,上午就能到达爱丽丝泉,我们将很快领略这红土地的神秘!

  文章来源:老湖的博客

  相关链接:四轮驰骋澳大利亚 精彩自驾热带之旅

             环游澳大利亚18天——游荡在霍巴特

             澳大利亚格兰屏山区住宿指南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