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澳大利亚18天:攀登格兰屏(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1日11:26

  我们从未看到过这么的本地居民聚会,这是来到澳洲一来,见到最多的人群聚集在一起,在此之前,我们看到空荡荡的小镇,还琢磨着人都去哪了,现在终于有了答案。我们吃完饭,也融入本地的人群之中,看到很多都是老年人,多半是老夫妻在一起开车过来,他们的衣服上还挂着一个小牌子。仔细一看,是爵士音乐节的纪念徽章。

本地居民的聚会:爵士音乐节格兰屏爵士音乐节

  原来这里是举办过多年的格兰屏爵士音乐节,老人们都在这里聚会,欣赏艺术家们免费演奏的爵士乐。帐篷里面温度很高,不过大家都饶有兴致地欣赏着。参观完爵士音乐节,我们来到了Brambuk国家公园文化中心,了解当地土著居民的文化和生活情况,看到文化中心后面就是徒步道,深入到大山之中,但是我们已经没时间再继续徒步了。我们结束了三天的大洋路之旅,踏上了返程的路。大部分的团友都要坐车返回墨尔本,而我们有六个人要继续前行,要在返回墨尔本的路上一个小镇巴拉瑞特转车,当晚坐六个小时的大巴去到阿德莱德,我们是准备到北领地的爱丽丝泉,还有四个法国的年轻人要去西澳的帕斯。

Brambuk国家公园文化中心Brambuk国家公园文化中心

  下午两点多钟,当我们的车进入一个小镇,四处风景如画,各式古建筑映入眼帘,让人觉得格外有味道,这就是巴拉瑞特(Ballarat)。巴拉瑞特距墨尔本大约120公里,是一个很有名的历史淘金小镇,当年这里是第一座发现黄金矿的小镇,大批的中国华人劳工来这里打工,至今还保留了金矿遗址。我们六个人在这里下车了,全队队友都互相留下了各自的邮箱地址,我们和队友以及路克道别,心里有点不舍。旅途中总有相遇,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必定有分别的时刻,也许在此别过,一辈子也难再遇到,可能这是每一个旅行者必然要经历的痛苦吧。

巴拉瑞特的古老建筑 Ballarat巴拉瑞特的古老建筑 Ballarat

  我们到了巴拉瑞特汽车站,旅行社帮我们定好的车票是晚上十点钟的,我们还有时间去巴拉瑞特逛逛。于是,花钱将背包存放在车站的储物柜,然后大家都去逛街了。只是大街上的商店早已关门打烊,没什么地方可看,于是拿相机拍大街拍各式建筑物。除了古老的建筑之外,大街上有很多的塑像,虽然已近黄昏,光线很差,拍出来没那么好看,不过为了消磨时光,我们还是沿街拍了个遍。虽然说这里有一个景点叫做素芬山的,里面有金矿遗址和仿古建筑,但是对我们来说,似乎都没有多少兴趣,还不如拍点大街上的老建筑物。

人们驻足流连巴拉瑞特古建筑人们驻足流连巴拉瑞特古建筑

  整个大街都走完了,我们才找到一家开门的咖啡馆,坐下来吃了点比萨饼,喝了点咖啡。这时才八点钟,离开车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于是想找家超市买点吃喝的东西,在大街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当地的妇女,我们上前问路,她热情地告诉我们如何走,然后说让我们上她的汽车,顺道带我们过去。没想到当地居民对陌生人完全没有戒心,真是难得。我们看时间很多,连忙谢谢她,然后自己走到超市。听说在北领地的乌鲁鲁苍蝇超多,在超市买了驱蚊水,还买了牛奶、果汁和一大块很有分量的葡萄蛋糕,后来,这块蛋糕让我们在大巴上吃了几餐才吃完。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