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澳大利亚18天:攀登格兰屏(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1日11:26
静谧的巴拉瑞特静谧的巴拉瑞特

  我们坐了八个小时的大巴,在2011年2月14日凌晨六点多,终于到达了阿德莱德市(Adelaide),天还未完全亮,我们和另外四名队友道别,他们准备飞到帕斯,接着在车站椅子上继续休息。等到了上午八点多,我们在车站的小卖部看到有电脑可以上网,服务员还是个中国人,能说上几句中文,真不错。付费上网,查询阿德莱德到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的汗火车,发现只有一周才有一趟,于是接着查询机票,发现要四百多澳币(两千五百元人民币),而且让我们几乎崩溃的是,还要飞回到墨尔本后面的悉尼,再转到爱丽丝泉。这意味着我们白白白浪费一晚上时间,熬夜坐车到阿德莱德了,这就是走哪算哪的后果吧。 2月14日是情人节,而我们面对几个沉重的大背包,进退两难,完全处于绝望之中,我想好了万一不行,只有冒险租车(未办理驾照公证)一天一夜开到爱丽丝泉。

阿德莱德市的车站 Adelaide阿德莱德市的车站候车室 Adelaide

  就在这时,看到车站内的柜台上有灰狗大巴的招牌,于是立即上前询问,喜出望外的是灰狗大巴在当天晚上有车到爱丽丝泉,不过要坐整整24小时!我们坐了八个小时过来,坐得脖子都快断了,还要继续坐24小时,但是没办法,我们必须要去不容易去到的北领地,要看看神秘的大石头,于是决定买票,令人高兴的是,YHA的卡可以打折,票价是217澳币。灰狗大巴还帮我们订到了从爱丽丝泉到乌鲁鲁的三天Tours,也不便宜,320元澳币。不过,灰狗大巴也要在晚上出发,我们只有用一天的时间去逛逛阿德莱德。阿德莱德虽然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不过从车站走到市中心也只需要几分钟而已,车站的对面就是唐人街,于是准备先去看看,正好看到一个中文写的假日旅行社,于是走进去看看,职员也是一个中国人,会说普通话,让她帮忙查询了爱丽丝泉到布里斯班的机票,一看价格也不错,于是就买了机票。

漫长的车程 悦目的风光漫长的车程 悦目的风光

  出来逛了唐人街的市场,看了二手的相机店。中午在一家北京人开的餐馆吃了一碗60元的牛肉面,然后坐上了免费的观光大巴,绕着阿德莱德转了一圈,因为太累了,车上我们似睡非睡,也没看到什么,到市场买了一些水果,到一家公园准备歇着吃点水果,但是满公园的无业游民让人十分不安,我们连张照片都不想拍,赶紧返回车站,没想到又遇到麻烦了。刚到车站,就听到灰狗大巴的服务员喊我的名字,过去一问,说是我们订的乌鲁鲁3天的tours满员了。我们觉得既气愤又无奈,三天的tours都已经全部付款了,而且刚才又订好第四天飞回布里斯班,之后的第五天回国的机票也是事先定好的,如果这个团参加不了,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们出示了刚刚订好的飞机票和回国的机票给他们看,又是几番电话沟通,这才说可以了,原来他们想将我们从旅行团挤掉!我们轻松下来,因为晚上还得在车上度过,我去车站的厕所刷牙洗脸,正好遇到一个流浪汉也在那里洗刷,真的觉得自己也像个流浪汉,不过这种感觉倒倒是不坏,阿德莱德的车站让我记忆深刻,虽然阿德莱德没有拍一张照片,倒是给车站候车室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纪念物我没在这里度过的十多个小时。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