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澳大利亚18天:攀登格兰屏(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1日11:26
森林中的岩石山脉森林中壮美的岩石山脉

  格兰屏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四亿年前的地壳运动,在森林中形成了巨大的岩石山脉,格兰屏不仅景色壮观,而且动植物种类繁多。据介绍,维多利亚的大多数原住民遗址都在格兰屏,原住民部落与此地已有22,000多年渊源,他们把格兰屏称为加里维德(Gariwerd),这里有古代灶墩和60处岩画遗址,原居民在岩壁上的4000多幅绘画,成为珍贵的历史遗迹。可惜国内游客很少来这里旅行。我们这次也只是走马观花,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攀登了北格兰屏的Hollow Mountain山,看到宣传册上还有美丽的贝尔费尔德湖(Lake Bellfield)和沃托克湖(Lake Wartook)未能前去,显得十分遗憾。

古代灶墩和60处岩画遗址古代灶墩和60处岩画遗址

  2011年2月13日上午九点多,我们才到达了北格兰屏的Hollow Mountain的山脚下,路克介绍了格兰屏古老的历史,可惜我听不太懂,回来的时候一查,才发现是如此之多的历史遗迹可循。这条线路需要爬山上去Hollow Mountain山顶,上山下山往返需要两个小时。

爬往Hollow Mountain山顶爬往Hollow Mountain山顶

  北格兰屏的Hollow Mountain山虽然不高,不过攀登上去还是比较危险的,为了保持自然生态,大部分地方没有修路,只有在岩石的缝隙攀爬上去,有些景点,必须在他人的帮助下才能上去。我们的团队虽然有两对年长的老年夫妇,不过他们似乎体力很好,一点没有拖大家的后腿,倒是我在后面拍摄,总是掉在了在最后面。

从岩石的缝隙攀爬上山从岩石的缝隙攀爬上山

  走到一个山顶的尽头,发现大家都不见了,竟然发现无路可走,一看,只有此处一个山洞,估计大家都钻过去了。刚开始以为洞小过不去,等我拿着相机,猫着腰小心翼翼地爬进去的时候,发现刚好一个人可钻过去,钻到外面别,真是有洞天,抬头一看,大家全在山顶上。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