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131° 澳大利亚内陆沙漠酒店的华彩乐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6日17:36

  离开北领地的旅游门户爱丽斯泉,按照导航仪的指示,在澳大利亚内陆的无垠沙漠上尽情驰骋,大约四个半小时之后,就会到达东经131°——这是一个地理位置,也是一个豪华五星级酒店的名字。

东经131,倾听澳大利亚的“心声”东经131,倾听澳大利亚的“心声”

  澳洲中部沙漠里的奢华体验即将从这里开始。

  东经131°酒店位于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边界处,紧邻乌鲁鲁(艾尔斯岩)。由于地处澳大利亚中心偏左的位置,并且在原住民文化中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乌鲁鲁这块红色的巨石一直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心脏”。东经131°酒店的客房就正对着乌鲁鲁,客人在房间里就能捕捉乌鲁鲁24小时的表情变化,可以在最近的距离内倾听澳大利亚的“心”声。

  限量版奢华野营

  很多人都有一个关于野营的梦。深夜,在旷野支一顶帐篷,点一堆篝火,一边数天上的星星,一边品尝着自己烤出来的美味。

  东经131°将野营的梦想变成现实,它的客房就是15顶帐篷。白色的穹顶,流线型的帆布屋顶从中间悬挂下来,在红色的沙漠里显得格外醒目,也真的会让入住其中的人产生野营的错觉。

  细心的游客会发现,东经131°的每一顶帐篷都是对发现这片土地的先驱的致敬。15顶帐篷分别以15个首先发现这片地区的先驱或探索者的名字命名,其中就有发现乌鲁鲁(艾尔斯岩)的欧洲探险家高斯(William Gosse)的名字。1873年,高斯带着他的探险队从爱丽斯泉以北出发,在渺无人烟的荒漠中辛苦跋涉,最终发现了乌鲁鲁,并在附近安营扎寨。

  和早期的先驱和探索者不同,住在这里的客人享受的是奢华版的野营体验,既有野营的浪漫,更有一般野营难以企及的舒适感受。客房装修风格非常简洁,色调朴素自然,尽量采用纤维制品,各种摆设在经典殖民风格中混合了现代元素,如衣橱和洗脸盆就是复制20世纪初期的澳大利亚的食品柜和洗涤槽的样子。怀旧,简单,又极舒适。

  晚上,在东经131°特大号床的白色亚麻床单上,享受沙漠特有的安详睡眠。清晨,只需轻轻打开床边的开关,就能打开窗帘,欣赏到乌鲁鲁(艾尔斯岩)壮观的日出景观。经过精心设计的房间冬暖夏凉,并配有逆循环空调,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控制室温。酒店的15间客房完全独立,布局独特,私密性极好,住在这里的客人可以非常放心地打开窗帘看风景,完全不会有其他住客看到您的房间,更不用担心空旷的沙漠中会有意外来客。

  只是,这样的奢华野营是“限量版”的,因为酒店最多只能住进30人。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在澳大利亚录制节目期间,也曾经是这幸运的三十分之一。

  比太阳早起一刻

  也许躺在东经131°舒适的大床上,会忍不住想睡个懒觉,可如果您没有在乌鲁鲁(艾尔斯岩)多安排几天的行程,最好不要这么做。这里的早晨应该是用来看乌鲁鲁和卡塔丘塔的日出景观。

  乌鲁鲁日出漫步行程需要围绕这颗巨大的岩石徒步一周,全程大概9.4公里。如果天亮前出发,刚好可以赶在太阳完全升起前走完全程。一路上,除了欣赏沙漠令人印象深刻的色彩变化,领略乌鲁鲁在黎明破晓时分的壮观景象,导游还会和升起的太阳一起为您逐渐解开乌鲁鲁的神秘面纱:从巨石的形成,到原住民的水神库尼亚(Kuniya)大战利鲁(Liru)的传奇故事;从阿南古人早期的水源,到早期探索者的艰难跋涉……当漫步行程接近尾声时,心中满满的都是这个庞然大物的敬畏和惊叹。

  或者是在早晨6点半前往卡塔丘塔(奥加石)。这个由36块圆顶石头组成的地质景观,和乌鲁鲁一样,在原住民眼中有着同样神圣的意义,其日出景观也是红土中心胜景之一。沿途可以参观卡塔丘塔观光区,拍摄明信片般的唯美照片,还有专家为您讲解当地的生态环境、篝火管理规定、动植物群等。继续向前,就可到达瓦帕峡谷(Walpa Gorge),在这里欣赏原住民的古老壁画,走近地球上最古老的“活着的”文化;解读卡塔丘塔的自然史,了解亿万年的风化和地球板块运动造就峡谷景观的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