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131° 澳大利亚内陆沙漠酒店的华彩乐章(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6日17:36
帐篷内是简约奢华的布置帐篷内是简约奢华的布置

  不同角度,全方位探索红土中心

  想象一下,坐在哈雷摩托车手的身后看乌鲁鲁(艾尔斯岩)的情景——穿越几亿年的巨大石头,凝聚智慧的原住民壁画,生机勃勃的红色沙漠,澳洲内陆的辽阔天空,迎面而来的沙漠之风……冒险体验者一定会很向往和一个技术精湛的哈雷摩托车手一起体验速度的激情,一起在引擎的轰鸣中穿过这片古老的土地。哈雷摩托车车手的位置比乘客的位置低,所以乘客会有迎风自由驰骋、真正贴近自然和这片土地的感觉,这与平时坐在汽车里被车窗保护起来的感觉截然不同。哈雷摩托车是重型摩托车的至尊,隆隆的轰鸣声和100公里的时速,让每个喜欢探险的人热血沸腾。可以说,体验过哈雷摩托之旅,才算真正到过澳大利亚中部。

  搭乘直升飞机是探索红土中心、体验乌鲁鲁(艾尔斯岩)和卡塔丘塔(奥加石)最好的方式之一。不管是选择15或30分钟的直升机之旅,还是花上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全面领略乌鲁鲁、卡塔丘塔、阿马迪厄斯湖(Lake Amadeus)、帝王谷的空中景观,您都会被这个地区独特的地址构造、独特的沙漠风光做吸引、震撼。骆驼背也是探索澳大利亚中部沙漠的好视角。与哈雷摩托、直升机的速度激情不同,这一个小时的行程节奏非常舒缓,在专业导游的讲解下,这个地区的野生动植物、各种趣闻轶事会为您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落,最耀眼的乌鲁鲁

  很多人都说乌鲁鲁(艾尔斯岩)是有生命的。看到这里的日落景观您也会相信这个说法。

  日落时分是乌鲁鲁一天中颜色变化最多的时刻。随着光线照射角度的变化,富含丰富铁物质的乌鲁鲁会产生丰富的色彩变化。也许肉眼观察时只能捕捉到三到四种不同色彩,只会注意到它的色彩艳丽得仿佛天边在燃烧。如果用摄像机、照相机拍下来,您就会看到乌鲁鲁的颜色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仿佛被赋予了生命般灵动。

  内陆沙漠的日落,是乌鲁鲁最佳的背景和聚光灯,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在这样的时刻,乌鲁鲁这个“巨星”才能展现出最耀眼的光芒。也正是由于乌鲁鲁的光芒,内陆的天空在那一刻才更加令人刻骨铭心。

  要观赏完整的日落过程,建议在日落前的两小时就从东经131°出发。

  星空下的晚宴

  太阳慢慢落下,激情的内陆沙漠慢慢沉静下来,散发出神秘浪漫的气息。这个时候最应景的事情大概就是一边品尝纯正的澳洲红酒,一边欣赏南半球绚烂的日落景观,让玩乐了一天的自己彻底放松下来。

  在东经131°酒店附近的沙丘上,131号桌(Table 131)已经为您准备好一切。夕阳下变幻万千的乌鲁鲁(艾尔斯岩),布置优雅的长桌,三道精心准备的菜肴,餐前的鸡尾酒,餐后的星空讲解,每个细节都恰到好处。酒足饭饱之时还可以进入沙丘房(Dune House)享用餐后饮料。沙丘房是东经131°酒店的公共休闲中心,包括一个休闲室,一个图书馆,一个存有澳大利亚高品质红酒、啤酒及其他酒类的自助酒吧用餐区,还有一个可以欣赏到艾尔斯岩全景的池边平台。彻底放松,就是现在要做的所有事情。

  艾尔斯岩度假村的“寂静之声”沙漠晚宴被安排在乌鲁鲁与卡塔丘塔之间的沙丘上,坐拥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当最后一抹晚霞掠过天际,这与众不同的沙漠晚餐就正式开始了。伴着原住民吹奏传统乐器迪吉里杜管(didgeridoo)的乐声,一边看白衣高帽的大厨们为您的晚餐忙碌,一边浅尝鸡尾酒。澳大利亚北领地著名海鲜珍珠龙鱼、袋鼠、鸸鹋、原野沙拉等充满浓厚的沙漠味道,就着顶级的澳洲葡萄酒,在烛火的映照下,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满满的浪漫与满足。餐毕,侍者吹熄蜡烛,恍然间抬头,高远澄净的天空中,已经洒满如钻的繁星,叫人屏息凝神。此时,手持电筒的专业人士会为游客一一讲述星星的名字、位置,还有它们之间的美丽传说。

  相关阅读:火辣一“夏” 澳大利亚春节反季游热翻天

             动感澳大利亚:我为运动狂(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