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片充满信仰的神圣土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以色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19:15

  说起信仰,文字的解释是“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某人极度相信和尊敬,拿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或榜样”,信仰不仅仅是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这三大宗教,也不仅仅是印度教、犹太教和那些教里面的派系,信仰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种东西,无论你信仰什么,终归发现,信仰与不信仰,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态度。以色列是一个充满信仰的地方,无论你是否信仰宗教,但是你都可以来这里感受一种宗教的氛围。这种氛围,只属于以色列。

金色的耶路撒冷 寒江独钓/摄金色的耶路撒冷 寒江独钓/摄

  耶路撒冷的信仰

  从死海到耶路撒冷,有丘陵小山不停地从高速公路旁划过,那感觉象是一部电影。

  以色列东西向不宽,最窄的地方1个小时就可以驾车穿越。我们的车也只花1个小时多点,便来到耶路撒冷。

  从海拔下400多米,到海拔700多,竟似穿越了两个季节。刚才还是短打扮,到达耶路撒冷的橄榄山时,却恨不得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瑟瑟冷风中,夕阳把最美的时刻留给了我们。耶路撒冷老城就在眼前,金顶寺是那么地耀眼,耳边萦绕着颂经的声音。

  这就是耶路撒冷,一个让肃然起敬的城市,一个倍受瞩目的地方,一个圣地,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朝拜圣地。太多太多的故事发生在这片只有1平方公里的土地,我的足迹就要留在真真切切的耶路撒冷。我有一点晕,眼前就是一条时空隧道,我就要穿越。

华灯初上的耶路撒冷华灯初上的耶路撒冷

  橄榄山上下来,已是华灯初上。犹大出卖耶稣的地方,现在已是一个小教堂,也是亮彤彤的,稍上边的是纪念圣母玛丽亚的俄罗斯式教堂。

  耶路撒冷Jerusalem是由Jeru城市和Salem和平两个词根组成,意为“和平之城”。自公元前10世纪,犹太大卫王在耶路撒冷建都,所罗门圣殿建成,耶路撒冷一直是犹太教的信仰中心,犹太人心中最神圣的城市。但几千年下来,特别是在1948年以色列建国以前,耶路撒冷的和平难以实现。

山上成片成片的墓地,在暮色中略显惨白山上成片成片的墓地,在暮色中略显惨白

  公元前586年,巴比伦灭了犹太国,所罗门圣殿被毁,犹太人第一次大流亡。

  公元前515年,圣殿重建。第二圣殿在希律王时扩建。

  70年,罗马帝国占领耶路撒冷,摧毁第二圣殿;135年,犹太人起义失败,第二次大流亡。

  622年,耶路撒冷开始阿拉伯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伊斯兰教时代。

  1917-1948年,英国托管耶路撒冷。

  犹太教500年,基督教400年,伊斯兰教1000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以色列 Isreal

以色列位于中东大陆交界上,西面滨临地中海,北接黎巴嫩、叙利亚,东邻约旦,南出红海且与埃及边境接壤,地处欧、亚、非三大洲之要冲,是个南北长约470公里、地形呈狭长型的国家。以色列国土面积虽不大,自然景观却..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