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片充满信仰的神圣土地(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19:15
以色列农庄基布兹以色列农庄基布兹

  共产主义在死海的沙漠里实现

  你绝对不能否认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在以色列的犹大沙漠中,还有绿洲,而且是共产主义社会的大农庄。基布兹是以色列农庄的一种形态,共产主义在这里得以实现,相对独立的几十或几百人的村庄,统劳统筹,按需分配。以色列建国总理本古利安就是从基布兹走出来的。现在参观的Ein-Gedi基布兹到今年已经成立55年了,幼儿园、食堂、电影院、剧场、学校、住宅区、洗衣店,一应俱全。

学会了中国兔年流行的网络手势的以色列可爱老人学会了中国兔年流行的网络手势的以色列可爱老人

  瓒布是Ein-Gedi基布兹的一代,他在向我们问好,而且说这是新学的最正宗的中国问好方式。真不知是哪位中国游客这么有才,把一个兔年流行的网络手势,如此误导地传到这位以色列老人,而且让瓒布深信不疑。死海独特的地理和气候,让Ein-Gedi基布兹成为一个小型的植物园,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种奇珍异宝。不过最先吸引人的倒是这条憨憨可爱的狗,还有狗狗的主人,来自加拿大的志愿者Paul,来Ein-Gedi基布兹体验共产主义生活。

椰树的树荫让人忘了这是在死海旁边的犹大沙漠椰树的树荫让人忘了这是在死海旁边的犹大沙漠

  基布兹内很安静,偶尔会有社员穿梭其中劳作,椰树的树荫让人忘了这是在死海旁边的犹大沙漠。有人将这个基布兹的植物园称为世界上的第11大奇迹。

远处就是死海,还有基布兹的椰枣林、自来水厂、和渡假酒店远处就是死海,还有基布兹的椰枣林、自来水厂、和渡假酒店

  现在,基布兹在完成最初的创业功能后,共产主义的生活方式也被许多人所怀疑,承包制和按劳分配制也开始出现在这里。有些年轻人离开基布兹,去特拉维夫,或者耶路撒冷寻找机会。看来,犹太人马克思提出的共产主义可能就是个梦,还真的不好实现呢,是吧?

  一会儿是死海,一会儿是犹大沙漠中戈壁穿越,一会儿又是基布兹的植物园,还真奇妙!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寒江独钓

责任编辑:幸鹏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