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片充满信仰的神圣土地(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19:15
清爽的海法城清爽的海法城

  巴哈伊教圣地——海法

  从特拉维夫到加利利湖,中间要路过海法。

  海法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典型的地中海城市味道。毕竟是一个新兴的港口城市,大部分建筑都比较新。海法的楼房,依山势而建,家家都是海景房。开车回家倒也无所谓,如果骑自行车可有点惨,所以在海法的街道上鲜见单车。

  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地,其实海法也是一个宗教圣地。巴哈伊教的圣地,巴哈伊花园就在海法。巴哈伊教在中国也被称为大同教。19世纪50年代,巴哈伊教起源于伊斯兰教,创始人为伊朗人。自开始,巴哈伊教便不被当时的伊斯兰教所接受。经过若干年的风风雨雨,最终海法成了巴哈伊教的圣地。

情侣在享受着午后时光情侣在享受着午后时光

  巴哈伊花园依卡梅尔山而建,共有18层,其中只有最上和下两层对非巴哈伊教徒开放。信徒自下向上,拾阶攀登,也是一个朝圣的过程。到的那天不巧,巴孛寝陵正在外部修饰,包个严严实实,看不到金顶。巴哈伊花园免费对游人开放。眺望着地中海和整个海法城市,宁静中少了几分宗教的神秘和凝重色彩。最高层上,有的地方也不对普通游客开放,不知里面有着怎样的秘密。最下一层开放的区域,也只是视线所及的范围。巴哈伊花园下面便是German Colony,顺山势向下,可以走到海边。

卡梅尔山上,巴哈伊花园卡梅尔山上,巴哈伊花园

  走到这里才想来今天是星期六,是犹太教的安息日。周五日落到周六日落的一整天,就是犹太教要求人们好好休息的时间。这一天,人们尽量休息,不开车、不做饭(前一天就做好了安息日的饭)、少走路,商店餐馆歇业、航班停飞、公交车停运。连电梯也尽量少动手按,据人讲,有的正统犹太教徒,甚至会花钱雇人来按电梯。所以,大多楼房里会有安息日电梯,每层都停,免了动手。

花园般的城市花园般的城市

  海法做为一个新兴的城市,正统犹太教徒不是很多,所以还可以看到餐馆营业,毕竟有的现代化的城市,犹太人也开始有的不信教,或者简化了许多宗教传统,比如特拉维夫和海法。这就是安息日的海法的一个普通社区,静逸、从容、闲适,和新闻中的那个战火纷飞、到处充满炸弹危险的以色列,实在是联系不起来。从特拉维夫到海法,和其它发达国家的城市并无什么不同,而耶路撒冷老城则要宗教气氛浓些。而无论是在特拉维夫,还是在耶路撒冷,只要在人行道上过马路,一定是车让人。至于更多以色列的秘密,需要亲身来领略。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