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艺术之光 探秘以色列的传奇色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法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14:30

  以色列人说:在耶路撒冷祈祷,在海法居住,在特拉维夫游乐。这个神秘国度从未向世人关闭,只是我们未曾探究。几乎没有哪个国家经历过这么多的沧桑,几乎没有哪个国家集合了这么多的传奇。不同宗教、种族和文化的人共处一地,形成了这个国家独特的艺术之风。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游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以色列。

  建筑艺术:海法大同教“空中花园”

  海法基督教堂林立,巴黎广场旁有一座马龙派(Maronite)教堂;相邻的便是一座供奉先知以利亚(Elijah)的加尔默罗会(Camelite)教堂;不远处还有一座圣玛丽希腊东正教牧区(GreekOrthodox Parish)教堂。海法的居民主要信仰三大宗教,分属不同教派,住在这里的人有犹太人、德鲁兹人、基督教徒、穆斯林、巴哈伊教徒和艾哈迈德教徒。听起来就很乱,然而他们却在一个城市和睦相处,十分融洽,一幅很有趣的人文风情图画。

海法大同教“空中花园”海法大同教“空中花园”

  不过海法的标志却是一个特殊宗教的总部,那就是巴哈伊教(世界大同教)海法以宽厚的胸怀容纳了巴哈教,巴哈教的前身是于1844年脱离伊朗什叶派(Shi'ite)的巴布教派(BabSect),其全球中心就设在海法。这便是著名的大同教“空中花园”,以色列世界文化遗产,坐落在卡美尔山上。我们从花园的上部进入游览,由于现在内部整修,只可以在上部参观,不能进入花园内部。

“空中花园”,以色列世界文化遗产,坐落在卡美尔山上。“空中花园”,以色列世界文化遗产,坐落在卡美尔山上。

  华美的花园如同画中一样,沿三坡一直铺到山脚下,从路易步行道(Louis Promenade)一直延伸至哈-格芬街(Ha GefenStreet),长约一公里,中间甚至在空中建起桥梁横跨公路,全部种植着奇花异草,气势恢宏,设计精美,巧夺天工的,而花园正中便是令人叹为观止的金色圆顶巴布神庙(Shrineof Bab),巴布教派创始人巴布即安葬于此。可以想象建造和维护这样一个人造花园一定耗资巨大。

华美的花园如同画中一样华美的花园如同画中一样
建筑设计精美建筑设计精美

  巴哈花园脚下是风景如画的德国侨民区,原为十九世纪时前来圣地以色列建立基督教区的德国圣殿骑士(GermanTemplars)所立。侨民区中的石屋精巧可人,别有风韵。很多石屋保存完好,不少还留有当年居民蚀刻下的他们的名字。德国侨民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风景,感受它那丰富多彩的过往岁月。(图文:阿兹猫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法 Haifa

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西濒地中海,背倚迦密山。海法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该市面积为60平方公里,人口267,800(2006年6月),都市区人口达到1,039,000人。海法名称的起源尚不清楚。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