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东探路圣堂山 未开发版“张家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门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9月07日10:10
大瑶山
圣堂山

  游历大山大川,是所有驴友的兴趣所在。有一个地方,尚未被开发完善,景致也都是原生态的。它不仅能满足驴友探险的爱好,又能在登顶之后有身在“张家界”之感。这就是广西圣堂山。

圣堂山
圣堂山

  为什么组织去圣堂山游玩?

  广西圣堂山与阳朔不同,这里还没有被旅行社开发,人流不多,而且都是原生态的景致。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这里的日出以及这里嶙峋的山体,山很陡峭、空气非常清新。对于十一度假的人来说,爬爬山,呼吸新鲜的空气是非常好的。

  刚刚说的日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山上看日出与海边看日出肯定不一样。而圣堂山又有不同,圣堂山山体与张家界相似,但没有张家界的山体尖。早上五六点钟的时候,山顶上的云像白色的飘带一样,一层层围绕着山尖,当太阳还没有出来的时候,霞光已将整个天空照得通透,像佛光普照一样。而当太阳慢慢升起的时候,就像太阳在蹦台阶一样,一层层地往上爬。

  那肯定要上山露营了?

  是的。一般都是前一天中午吃过中午饭,然后开始徒步上山(有车通到半山腰),要步行到达山顶估计得3~4个小时,晚上在山上找地方露营。

  爬圣堂山,其实挑战性很大。因为有一段山路就在悬崖边,路宽只有不到1米,而且都是一级级的石阶路。往山下看除了感觉云层就在脚底下,深不见底。很多人走这条路,走着走着屁股上都直冒汗。不过,无限风光在险峰,到了山顶你就会被山顶的风景所吸引,觉得在悬崖边走一遭值得。

  花费怎么样?

  其实这次组织去圣堂山,只是我们最重要的景点。我们一共花六天时间去圣堂山以及周围的莲花山、大瑶山等地游玩。初步预算大概每人1000元左右。当然,如果不想参加我们的露营,就得在山上找宾馆住下。山上的宾馆很贵,有的标间在600元左右,这个就要自己支出了。

  需要注意什么?

  帐篷和睡袋一个都不能少,另外最重要的是不能忘记带上羽绒服。尽管到时候还是10月份,但是圣堂山海拔1979米的高度,山顶还是非常冷的,看日出少不了要穿。另外,山上蛇虫较多,要注意这方面的安全。

漓江
漓江

  线路设计

  第一天:早上7:00江门—高明杨梅—高要白土—肇庆火车站—德庆悦城龙母庙—禄步—封开旺村—封开江口—东荣—马练乡,宿马练。

  第二天:早餐后,从马练—罗香—圣堂山,午饭后前往圣堂山腰(门票50元)停车场停放车辆,上山,大约三小时登顶,在海拔1979米的位置,准备迎接晚霞的到来。当晚露营山顶。

  第三天:早上6:00起床拍圣堂山日出。之后收拾行装下山,前往金秀县城登县城边的莲花山(门票50元),或参观瑶族风土人情,宿金秀县城。

  第四天:早餐后到板显村、滴水村深入大瑶山,探索三江(西江、漓江、浔江)汇聚,经忠良乡、新圩镇到蒙山,宿蒙山县城。

  第五天:早餐后与当地好友去蒙山天书峡谷探秘、寻找天书、野炊、游泳、露营,随心所欲,让自己过一回神仙般的生活。

  第六天:早上收拾行装下山,经蒙山—东荣—苍梧—江门,路程约520公里,大概19时回到江门。

大瑶山
大瑶山

  露营技巧

  1,切忌一觉醒来之后,立刻打开帐篷拉链。“万一有蛇虫之类的动物,就会顺势爬进来,到时会措手不及,另外也是为了防止帐篷顶部的积水会渗透到帐篷内。”吧哥说,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将帐篷抖一抖,赶走蛇虫或者将水抖干净。

  2,海边扎营,切忌将帐篷靠近海边。“海水有潮涨潮落的时候,如果晚上将帐篷扎在海边,晚上睡觉有可能会被海水卷走。”吧哥说,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沙滩的最高处,这样睡觉即能听到海的声音又能远离危险。

  3,在山里露营不宜将帐篷选在山间。“万一大风雨,山上落下一块石头或者什么的,就危险了。”最好选择一个开阔地。另外,不宜随意将帐篷扎在溪流边,以防晚上突发山洪而造成泥石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门市 JiangMen

江门市,约形成于14世纪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五邑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著名侨乡的首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