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餐厅觅清凉 京城9大约会好去处(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6月24日16:08

  推荐餐厅——老镇玫瑰

  风情指数——★★★★


老镇玫瑰沙拉
老镇玫瑰沙拉

  夜幕下的三里屯酒吧街就是喧闹的代名词,各个酒吧门前有卖力叫喊的服务生、闪烁的彩灯。处于三里屯一号的老镇玫瑰,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静悄悄地绽放。与三里屯酒吧街的喧闹相比,地处亮马河畔,隐匿于荷兰等众多大使馆中,绿树环绕下的老镇玫瑰酒吧极其安静,酒吧门口开辟的玫瑰花园,狭窄的长廊曲径通幽。坐在舒适的沙发上,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桌上的马灯里烛影跳动,让人留恋这充满异国情趣的幽静深处。

  特色美食——法式红酒焗蜗牛、阿拉斯加蟹肉

  除了精美的法式红酒焗蜗牛等招牌菜之外,餐厅美国阿拉斯加冰海肉蟹配以新鲜甜美的芒果制作的阿拉斯加蟹肉和芒果生菜沙拉,以及冰镇白葡萄酒堪称绝配美食也值得推荐;扒澳洲小龙虾仔和牛嫩脊配意大利香草醋汁则让人同时享受两个国家的风土人情。

  地址:三里屯1号

  推荐餐厅——梧桐餐厅

  风情指数——★★★★★

梧桐餐厅甜点
梧桐餐厅甜点

  置身于丽都花园公园,餐厅前的院落中,长着十数棵高耸的梧桐,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室内四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树贯穿了上下两层空间,一直伸向蓝天。原来整个餐厅是围绕这四棵原先就存在的大树而建成的。而遍布两层的绿色盆栽,环绕玻璃房子的公园美景,一层活水流动的浪漫水帘,夜间点缀每个角落如萤火虫般的闪烁烛火,无不透露出经营者的环保意识和餐厅的绿色主题。

  特色美食——手抓擂椒脆果皮蛋、奇妙芥香虾

  在菜品上,这里做的是时尚创意菜。创意美食总监余梅胜将环境与菜品巧妙融为一体。对川菜、粤菜、西餐、日餐都颇有心得研究并曾出版过中国第一本创意融合菜菜谱的余师傅,用八个字总结了梧桐融合菜的特点:“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所以传统的北京小吃驴打滚,在梧桐被加入了现代的蛋卷,从而使口感变得更为脆爽;而墨西哥的玉米面薄饼,裹上了泰式芒果海鲜沙拉和中国特有的香椿,味道纷繁复杂得妙不可言。

  地址:东四环霄云桥东700米(丽都花园南门)

  推荐餐厅——老宅

  风情指数——★★★★★

老宅特色小吃
老宅特色小吃

  老宅位于大观园北,建于明末清初。曹雪芹作为孝庄皇后包衣的后代,14岁的时候曾住过此院。这里按照四合院“多子多福,富贵满堂”的寓意,种植了西府海棠、石榴、桂花等植株。一砖一瓦,一花一树都渗透出深宅大院的典雅和幽静。眼下时节,庭院中的西府海棠花团锦簇,或伫立于树下,或端坐于正房,微风吹过花香扑鼻,或远或近的琴声把人们的心慢慢梳归于平静。

  特色美食——御膳佛跳墙、香橙虫草鸭、醪糟红烧肉

  这里的菜品推崇的是“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御府养生菜”。既有正宗的御膳佛跳墙,也可以品尝到京味的豌豆黄。香橙虫草鸭用川西土老鸭切条,加虫草,煨制一夜入笼蒸制而成。香气浓郁,回甜具有水果味,色泽光亮,有补气益精,滋阴润肺的功效。醪糟红烧肉肉色红亮,粑而不烂,肥而不腻,香味醇厚,味咸甜,入口化渣。

  地址:宣武区南菜园街12号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