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北京那些容易忽视的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4月14日14:33

辅仁大学
辅仁大学

  北京,是座美丽的城市。有让人赏不尽的美景,看不完的古迹。同时,我们却错过了很多隐藏在街角深处,京郊野外的风景。转遍了北京的犄角旮旯,就让我们来历数一下那些被我们长期以来忽视的风景。

  辅仁大学是现在的北京师范大学分校,后花园是我个人认为北京城最美的花园之一。里面清幽寂静,亭台楼榭,古木繁花,小巧精致。辅仁大学的教学楼和宿舍楼也是非常古老的建筑,楼道里面漆黑深邃,有尘封多年的书卷气,在当今的北京找这样一个地方实在是不容易。只是进校园的时候要注意打扮成学生或者教师的模样,否则可能被看门的老头捉住。

辅仁大学后花园
辅仁大学后花园

  辅仁大学不远处就是驰名中外的恭王府了,本来这样有名的地方不必多说,这里仅仅给准备去恭王府花园的朋友出几个小题目,大家游览的时候顺便找找答案,解解闷:1,花园内最小的庙是什么庙?2,花园中路进门处有一座奇石,名曰独秀峰,独秀峰这三个字刻在石头的什么部位?(不太好找)3,花园内有一座石子镶嵌在地面上的象棋盘,找找看。4,花园假山上有几口大缸,埋入地下,缸口平齐于地面。猜猜看是做什么用的?5,花园内到处都是蝙蝠的形象,可以留意一下。6,据说曹雪芹潦倒是曾经寓居恭王府的马厩,我找过,花园里并没有马厩,大家有兴趣也可以找找。

东岳庙
东岳庙

  朝阳门外的东岳庙重新开张了,老奶奶说过去的东岳庙里的神像鼻子眼睛都会动,能吓死小孩子。据说是真的,神像的设计确实很精巧,可惜都叫红卫兵砸了。要去的话,顺便看看东岳庙对面的大牌楼。

万寿寺
万寿寺

  万寿寺早已经辟为北京艺术博物馆,但是好像游览的人并不是很多。其实万寿寺在清代时是皇家寺院,建筑的规格很高,正殿屋顶都是庑殿结构。万寿寺有三宝:山门内的洪福齐天彩绘,因为中国传统的彩绘或金龙和玺,或青绿点金,或苏式彩绘,都是以金绿为主,唯独这里采用天蓝底色,配上满天红色蝙蝠。另一宝是最后院落的木雕千层塔。第三是后院假山下的地藏王地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