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北京各大公园接待游客150余万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6日11:03

  电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北京11家市属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150余万人。

  这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5日对外发布的消息。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络绎不绝的游客到香山登山踏青,观赏五颜六色的山野花。

  4月2日是孙中山先生灵柩暂厝香山碧云寺85周年,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香山公园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开展祭拜活动。

  紫竹院公园虽然以“夏竹”闻名,其实五彩缤纷的春花也不少。清明节期间,中外游客在紫竹院公园观赏到金黄色的迎春怒放,山茱萸花蕾点点,连翘含苞,白色玉兰花挂满树枝头,杏梅绽放出朵朵小花。这些以竹林为背景的各色春花,雅致端庄、俏丽娟秀,别有一番风韵。

  据了解,北京市属11家公园都是北京的历史名园,既有很多古典园林景点,又有很好的绿化美化景区,春花烂漫的景观将历史名园映衬得更加熠熠生辉,展示了历史名园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中的独特韵味,吸引了中外游客前来观花踏青。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随着紫竹院公园近170艘游船验收合格下水,至此,北京市属公园中6家“水域”公园已经全部正式开航。为前来踏青的游客提供手划、电瓶、脚踏等16种、近1600艘游船。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志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节期间到北京各大公园踏青赏花的游客呈现“三多”趋势:一是家庭成员多。今年清明节期间阳光明媚,呈现出举家出行,祭扫踏青,一同到公园感受春天的气息;二是学生、“白领”多。不少年轻人都到春味浓的公园放松、聚会,他们或在各色春花前合影留念,或泛舟湖上;三是外埠、外宾团体多。清明节期间各大公园团体踏青数量明显增多,“团体游”以及“外国团”纷至沓来观赏天坛公园、颐和园、北海公园等皇家园林,感受暖暖春风中古建筑与花草交相辉映的美景。(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