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宣武 京味旅游理想目的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9日14:12
特色京味文化的宣武区
特色京味文化的宣武区
北京市宣武区旅游局局长 安朝晖
北京市宣武区旅游局局长 安朝晖

    ◎特邀“导游”出镜

  北京市宣武区旅游局局长 安朝晖

  宣武区是真正能体现老北京文化的区域,天桥、大栅栏的特色京味文化,一个挨一个的会馆和剧场,口味众多的老字号还有那纵横交错的小胡同,如果您想感受“京味”的意境,那就来宣武走走吧!

  ◎ 今年主推活动

  “京味旅游理想目的地”是宣武区旅游局今年提出的口号,局长安朝晖说,今年的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主题开展,比如在梨园剧场中外国游客可以来观看京剧演员的化妆过程并学着画脸,感受老北京戏曲文化;在大栅栏周边会推出一批四合院式的特色客栈供游人住宿,同时还要建立“京味体验中心”;而中山会馆、东方饭店这些老式建筑都要进行修缮和改造;节庆方面,3月往后会持续开展“千年古镇美食节”,4月则是传统的马连道茶文化节,到了 9月,宣南文化节更是能让游人感受到宣武区独具特色的京味文化。还有多的数不清的胡同,每一条都蕴藏着一个精彩的故事,就等着你去探寻。当然为了给游客以实惠,宣武区旅游局还准备推出“宣武区旅游护照”,真正给游客带来便利。

  ◎记者随想记

  探寻宣南的记忆

  在北京旧城西南,着实有一块宝地,清代的文人称它为“宣南”,也就是今天的宣武区。

  走在大栅栏商业街的石板路上才发觉,最正宗的老北京文化其实在这儿,两旁的老字号很多,瑞蚨祥、内联升、张一元这些老店一个挨一个,这些店里的东西大多为手工制作,绝对是老北京传统的手艺。

  逛到晚上在南来顺吃了一些艾窝窝和驴打滚,得知湖广会馆的戏楼中北方昆曲剧院正在上演,我也学老戏迷一样点上一壶茶水和些许瓜子,耳中听着这细腻优雅的唱腔,迷醉在了宣南悠远绵长的文化之中。

  (文 本报记者 田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