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海淀区 主打春季踏青赏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9日14:02
海淀旅游局供图
海淀旅游局供图
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局副局长 郑涛
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局副局长 郑涛

  ◎特邀“导游”出镜

  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局副局长 郑涛

  海淀区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同时还有以中关村海淀园区和北大、清华等高等学府为代表的现代科教旅游资源。大家周末不妨坐船沿着昆玉河水景走廊游览或者自己开车去离市区不远的大西山感受一番乡间的野趣。

  ◎今年主推活动

  据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局副局长郑涛介绍,海淀今年将分别以缤纷春色、怡情夏季、炫动金秋、欢乐银冬为主题,推出包涵时尚休闲、文化体验、乡村旅游、生态健身等内容丰富的四季旅游节庆活动。其中最主打的包括春季各景区的赏花踏青游,如香山、百望山的山花节,大觉寺的玉兰节,玉渊潭的樱花节,鹫峰的梅花节,圆明园的踏青节以及凤凰岭的杏花节。随后便是首届科教旅游节,引领大家走进各个高校、高新企业园区以及奥运场馆,让人们能体验到科技的创新以及不同校园内的独特风貌。到了下半年,第二届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是亮点,其间您不仅能登山赏叶,还能同时感受乡村旅游的乐趣。而像往年的荷花节、红叶节等传统旅游节庆活动也将继续创新,力争做到“月月有亮点,季季有精彩”。

  ◎记者随想记

  相约凤凰岭的花季

  阳春三月天气好转,如是开车带上家人直奔凤凰岭而去。此时,千亩杏花林中绚丽多姿的杏花争相怒放,淡粉色的花朵充斥在满树满枝间,层层叠叠,处处春意盎然。

  中午来到山脚下的小村落中,淳朴的村民早就沏好了龙泉茶,做好了农家饭。来这儿一定要品尝杏花村及周边的柴鸡,味道绝不是普通超市里的肉鸡可比,顺便还可以挖点山野菜,解解肚中的油腻。下午我们得知凤凰岭公园里现在还有植树活动,都是开垦好的土地,我们每人都热火朝天地种下了一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