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野公园自助攻略大集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9日10:15

  可供踏青的郊野公园的特色及交通路线

  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地多家郊野公园

  清明时节,草木萌芽,万物复苏。民间自古就有插柳、放风筝、踏青等娱乐活动。今年受气候影响,春天的脚步迟缓,4月中下旬才是赏花的最佳时期。

  为避免扎堆至植物园、北海、玉渊潭等传统踏青赏花景点,记者调查了本市的郊野公园,探访了公园特色和交通路线,提供了不少具有特色的踏青郊野公园供市民选择。

  朝阳区

  特色推荐

  梨树景观和戏曲文化


京城梨园
京城梨园

  公园介绍: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占地900多亩。每年这个时候已经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了,今年却因为寒冷,很多花草和植被生长都延期了。公园内以梨树和梨花为主,预计在4月中旬开花。游客还可以在旁边的大戏楼看戏,戏曲文化与自然风光融合,是京城梨园的特色。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房乡姚家园路与东五环路交会处东南角

  交通路线:可乘坐468、406、496、673、672、989、758、433路公交车平房东站下车即到。

  驾车路线:公园位于五环路平房桥东南侧,可由姚家园路向东行驶至平房桥东200米右转,走五环辅路1000米即到。 走五环路可从姚家园出口下五环上姚家园路掉头向东。

  特色推荐

  郊野特色树木花草

老君堂公园
老君堂公园

  公园介绍:据公园负责人李士成介绍,老君堂公园占地497亩。公园内数十种树木和花草,包括海棠树、松树、槐树等,以及菊花、海棠花等。这里以自然风光为主,春天来了,树木即将冒新芽,鸟儿也日渐增多。由于受寒冷气候影响,今年开花时间要延后。

  公园内还有各种健身器材,专门为儿童、中年人、老年人准备。乒乓球案子、单双杠、转椅等设施。公园里还有特色道路。石板路、鹅卵石路、木栈道等,供市民来锻炼身体。公园已经免费开放一年多,自驾游的游客可以将车停在旁边的停车场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

  交通路线: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老君堂村,西邻武警十三支队,东临五环路,南距京津塘高速路1公里,北距京沈高速公路1.5公里。可乘坐378路公交车至老君堂站下车东行500米即到,或乘坐638、852路公交车老君堂站下车即到。

    石景山区

  特色推荐

  观景加入运动元素

老山郊野公园
老山郊野公园

  公园介绍:自然式山地园林,依山而建,山顶设有观景台。同时毗邻老山奥运场馆群,因此该公园在设计时增加了“体育”元素,开辟有专门的运动场地,这样可以满足市民游玩、健身和娱乐的需要。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至八宝山地区

  乘车路线:

  1.乘622路、337路、959路、941路、527路、728路、663路、621路、389路京原东站下车,向北步行可达。

  2.337路、527路、941路、728路、389路老山车站下车,向北步行可达。

  3.1号线地铁八角游乐园下车,向北步行可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