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登山赏美景 触摸北京迷人春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31日15:51

  春天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忍不住要出去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没办法去远的地方感受春色,但是京郊也是不错的选择。赏赏花,爬爬山,感受下北京的春天。

  赏花地推荐:


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

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

 

  元大都遗址公园

  元大都遗址公园内有“海棠花溪”,种植了西府海棠、贴梗海棠、金星海棠、垂丝海棠等十多个品种、2500余株海棠树。这里是城区内最大的海棠林。元大都公园的海棠花节是与香山植物园的桃花节、玉渊潭的樱花节并称的北京春天的三大花节之一,自1998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票价:免费

  交通指南: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淀段)景点分布在西土城和北土城。其中的城垣怀古、蓟门烟树、铁骑雄风景区在西土城段,公交车392、375、902路可达;蓟草芬菲、银波得月、紫薇入画、大都建典、水关新意、鞍缰盛世、燕云牧歌等景点分布在北土城段,公交车22、38、331路可达。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是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位于交通便利的海淀区。早在金代,这里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圣地;辽金时代,这里河水弯弯,一片水乡景色。其间有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雅趣的养尊林泉 、钓鱼河曲等风景名胜。清乾隆 38 年,著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开掘了玉渊潭湖系,沙禽水鸟聚集此地,使水丰草茂的萧爽景色充满生机。

  这里水阔山长,得天独厚的环境和近代较少的大规模建设历史,成就了山上杨槐林立,水岸垂柳依依,湖边水草茂盛的自然野趣风格。目前公园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赏花会国内知名,荟萃二千余株樱花的樱花园,在春风中树树绯云绛雪,赏花人潮如融融春水涌动,成为京城早春特有的景致。

  门票价格:5元

  交通指南:乘13、21、37、65到 三里河西口站,也可坐一线地铁到木樨地站下车后北行。

潭柘寺

潭柘寺

 

  潭柘寺

  潭柘寺位于北京西部门头沟区东南部的潭柘山麓,距市中心30余公里。寺院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周围有九座高大的山峰呈马蹄形环护,宛如在九条巨龙的拥立之下。高大的山峰挡住了从西北方袭来的寒流,因此这里气候温暖、湿润,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殿宇巍峨整座寺院建筑依地势而巧妙布局,错落有致,更有翠竹名花点缀期间,环境极为优美。

  现潭柘寺共有房舍943间,其中古建殿堂638间,建筑保持着明清时期的风貌,是北京郊区最大的一处寺庙古建筑群。整个建筑群充分体现了中国古建筑的美学原则,以一条中轴线纵贯当中,左右两侧基本对称,使整个建筑群显得规矩、严整、主次分明、层次清晰。其建筑形式有殿、堂、阁、斋、轩、亭、楼、坛等,多种多样。寺外有上下塔院、东西观音洞、安乐延寿堂、龙潭等众多的建筑和景点,宛如众星捧月,散布其间,组成了一个方圆数里、景点众多,样式多样,情趣各异的旅游名胜景区。潭柘寺不但人文景观丰富,而且自然景观也十分优美,春夏秋冬各有美景,晨午晚夜情趣各异,早在清代,潭柘十景就已经名扬京华。

  门票价格:55元/人,禅武表演:100元/人

  交通指南:从前门、阜城门、乘游7,或在苹果园转931路可直达。从市区出发,可在五孔桥沿阜石路西行走108国道可直达潭柘寺。从野三坡景区出来上108国道,经马各庄、霞云岭、佛子庄直达潭柘寺。

  一线地铁苹果园站,出站后在西侧公交站台换乘931路公交车,终点站即是。

  旅游旺季周六、日,在天安门西"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有去往潭柘寺的旅游专线大巴。

  自驾车线路:

  西三环莲花桥沿莲石快速路向西,至门头沟区石门营环岛左转,沿108国道行驶15分钟即到(沿途经过西四环沙窝桥、五环衙门口桥、石门营环岛前有潭柘寺景区道路指示牌)

  西三环航天桥沿阜石快速路向西,至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左转,至石门营环岛直行,沿108国道行驶15分钟即到(沿途经过西四环定慧桥、五环晋元桥、金安桥、双峪环岛、石门营环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