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北京—丹霞山火车专列团开进韶关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1日10:35

  3月30日上午,北京假日旅游卧铺专列准时停靠在韶关火车站,这也是韶关有史以来第一个旅游专列。在近百位韶关地接导游、火车站乘务人员、交警和有关旅游服务人员的热情欢迎下,600余名北京游客兴高采烈的踏上了韶关之旅。据悉,专列团30日上午赴曹溪,下午参观南华寺、韶关国家森林公园,晚上欣赏三江六岸夜景。31日赴丹霞山,全天在山里游览,晚上登车返回北京。

  记者在曹溪温泉看到北京游客们对韶关的土特产品特别喜爱,大个头的张溪香芋、甜脆马蹄、优质的山珍干鲜,都让大家啧啧称奇。南华寺悠久的历史,沧桑的寺庙,厚重的禅宗也让北京游客流连忘返。其中还有六位乘坐轮椅游览的游客,他们说之所以报名参加专列,就是为了来看看丹霞山这个人间仙境、丹霞奇观,他们对第二天的行程充满憧憬。

  31日上午,专列团赶赴丹霞山景区,按照行程分成四组参观游览了丹霞山的阳元山、长老峰、翔龙湖及锦江长廊的著名景点景观。由于本次专列团中绝大部分团友是年岁偏高的离休北京市民,年龄最大的已78岁,普遍年龄都在60岁左右,有些老年人行动缓慢、腿脚不灵活,其中还有几位乘坐轮椅。为此,丹霞山景区除了全体员工做好一线服务外,同时组织了20多位青年团员志愿者全程陪同旅游团。他们搀扶老人上下游船、索道,帮老人们推轮椅,还热情、细致的为老人们介绍丹霞山的美景和风土民情,令远道而来的北京老人们非常感动,表示这里让他们有家的感觉,很亲切。在一天的行程中,北京专列的老年朋友们充分领略到了丹霞山人间仙境般的奇山秀水,感受到了南北方美景的差异。他们开心的告诉记者,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回去后一定会把韶关丹霞山的美景介绍给北京的人民和身边的亲人朋友,让他们也来这里观光旅游,享受大自然赋予这块宝地。

  据悉,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给韶关的生态旅游发展定位,“南延北拓”,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做强作大旅游产业。市旅游局和丹霞山管委会多次赴北京联络主要媒体和旅行社来采风采线,并在北京航站楼投放了巨幅广告。31日,市旅游局和丹霞山景区联合举行了北京-丹霞山旅游专列组团奖励颁奖仪式,向组织本次旅游专列的中国铁道旅行社颁发出五万元的专列组团奖励。获奖的旅行社负责人汪静表示,此次在北京市场尝试主打梦幻仙境广东丹霞山主题旅游,市场反应格外热烈,一周内就爆满而且超出200多人。北京旅游业界一致认为,丹霞山旅游一定会走俏北京市场,掀起广东旅游继广深珠线路热卖后的第二轮广东旅游新高潮。

  丹霞山景区则与北京中铁国旅、京铁国旅等多家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全国主流媒体加大了宣传力度。今年,景区和北京专列组团龙头社中铁、京铁两家联合策划了“游人间仙境广东丹霞山加港澳三亚”的主题产品,一经推出,倍受欢迎,一周内首列硬卧专列全部售罄,迅即启动的软卧专列也已经收到400余人,将于 4月27日抵达我市,线路编排将进一步延展至韶关其它景点,在韶关逗留两天以上。专列热卖也刺激了北京市各大旅行社启动丹霞山常规线路的销售。同时,丹霞山景区也将借势启动北京丹霞山夏令营专列,努力扩大市场人群覆盖面。

  记者向随团的京铁旅行社负责人了解到,丹霞山景区在北京和环渤海市场的知名度明显提升,游客认知度和出游热情增长明显,丹霞山主体的专列产品市场欢迎程度出乎意料。预期今年至少北京一地就会有四趟以上的专列开进韶关,同时天津、太原等周边市场也随之增温。

  通讯员:曾明 刘加青 高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