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中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6:32

前不久,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评出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分别是: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这些城市都是有名的旅游城市,也多是二三线城市,小城生活慢悠悠,你也在休闲城里吗?

  第二名  杭州

  东部的富庶总是让其他地方无比艳羡。在各个景区门票疯涨的时候,西湖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免费向各位游客开放。前不久,杭州市宣布全城可以免费用wifi。

新浪旅游配图:断桥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断桥 摄影:锈剑

  南方的城市总是比北方柔情许多,只因那四季常青的植物,以及道路两旁的参天大树,像是保护伞,护佑着行走的路人。西湖,占去了杭州半个城,也因此,提高了杭州城的绿化率。城里人对新鲜空气充满了渴望,很多人一到周末便驱车郊区,逃离城市。杭州周边可以的地方很多,西溪湿地,龙井村,九曲十八涧,千岛湖……都是些环境清幽之地。其实,因西湖而延伸出来的景点就有许多,不过,旅游的人来也匆忙去也匆忙,很少前去踏足。

新浪旅游配图:曲院风荷 摄影:杭居易新浪旅游配图:曲院风荷 摄影:杭居易

  中国式过马路“凑够一撮人就走”,在杭州,无论是什么车,只要人行道上有人,便会停下让行人先行走过,人性在此体现。杭州自古就是人文之都,文人名士历代辈出,同样,富商也很多,江浙人民聪明,能吃苦耐劳,也敢于冒险。

  杭帮菜看起来精致,吃起来惊艳。很多正宗的小店经济实惠,远不像外表看来那般奢华。杭州有很多美食街,高银路,大兜路,南宋御街,胜利河,选择很多。其实很多路边小店,看似不起眼,味道却是惊人的好。

新浪旅游配图:雷峰塔夜景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雷峰塔夜景 摄影:锈剑

  走在杭州的街上,放眼看去,都是衣着时尚的男男女女,杭州购物的选择很多,四季青,武林路,只要耐心去淘,会发现很多便宜又好看的东西。

  大概没有人会否认,“天堂”是与杭州关联频度最高的一个词汇吧。

  更多阅读:

  风花雪月在天堂 杭州深度游玩全攻略

  诗意西湖醉逍遥:杭州二日自助游全攻略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