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中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波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6:32

前不久,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评出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分别是: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这些城市都是有名的旅游城市,也多是二三线城市,小城生活慢悠悠,你也在休闲城里吗?

  第五名  宁波

  此次评选出来的休闲城市,绝大部分都是海滨小城。看来,生活在海边,更舒服。

新浪旅游配图:北仑港夜色 图片:《四季上海》新浪旅游配图:北仑港夜色 图片:《四季上海》

  宁波是一座美丽的港口城市,参杂着海鲜味的海风传递着江南都市的灵秀与时尚;宁波也是一座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城,她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是七千年前“河姆渡文化”的发祥地,是唐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也是近代的“东方大港”,还是蒋氏故里、儒商摇篮、佛教胜地……她古色古香又富有动感,大自然的天趣与都市的跃动浑然糅合,深厚的文化恍若河水般缓缓流淌于山水之间……

慈城慈城

  海天佛国普陀山,天工慈城,前童古镇,那些代表着历史的烙印在不断地提醒路人,这个地方从来都是钟灵毓秀的。在更早以前,宁波人便懂得如何与海打交道,如何在海上谋生,以及远渡重洋,开拓新的世界。

新浪旅游配图:东钱湖 图片:中国城市旅游新浪旅游配图:东钱湖 图片:中国城市旅游

  新的事物总是很快来临,高楼林立的新城,宽阔的马路,万吨级的邮轮,秩然有序的现代化设备让宁波小城变得富裕,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更容易幸福。

  更多阅读:

  走进宁波:品味多彩的山水文化

  浙江慈城:以手工的名义绽放古城之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波市

历史渊源宁波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它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两千多年的夏代。南宋理宗时,把四明山附近的明州改为庆元府,元代又改称庆元路。朱元璋平定方国珍后,因“庆元”有庆贺元朝的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