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中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6:32

前不久,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评出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分别是: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这些城市都是有名的旅游城市,也多是二三线城市,小城生活慢悠悠,你也在休闲城里吗?

  第三名  成都

  天府之国,最初,仅仅说的是位于川东平原的成都。一提到这两字,脑海中浮现的便是火锅,麻将,川剧,各种小吃,巴适安逸好吃都是她的标签。“少不入蜀”,大意是指成都这个地方不适合有志气要打拼的青年人。在很多人眼里,这些人成天没事干,打牌喝茶,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生活?

新浪旅游配图:锦里的皮影 摄影:强子新浪旅游配图:锦里的皮影 摄影:强子

  在历史的长河中,蜀国都是偏居一隅的偏远之地,或因为地势,生活对于这里的人来说便是休闲休闲再休闲。温饱之后便是如何娱乐,在四川很多地方,一个破旧的老茶馆,坐满了人,一杯茶,摆龙门阵,一天就没了,时光对于他们来说,充裕而富有。

新浪旅游配图:打麻将 摄影:李双喜新浪旅游配图:打麻将 摄影:李双喜

  四川人好吃,也会吃,当然,也会做。川菜,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善用麻辣著称,主要特点在于味型多样。辣椒、胡椒、花椒、豆瓣酱都是主要调味品,不同的配比,演化出了麻辣、酸辣、椒麻等各种味型。不怕麻也不怕辣的四川人,菜品口味略重,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对川菜的喜欢。到成都,吃比玩更重要。川北凉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龙抄手……想着口水都流了一地。

新浪旅游配图:廊桥夜景 摄影:李双喜新浪旅游配图:廊桥夜景 摄影:李双喜

  生活在成都,另一大幸福便是风景好,从成都开车,一路向西,九寨沟,甲居藏寨,海螺沟,四姑娘山……是多少人向往人间胜境。

  成都,生活确实安逸巴适,容易满足的人生会比较容易幸福。

  更多阅读:

  四川:最不可错过的十大麻辣佳肴

  成都完整版自助游攻略:吃喝玩乐在蓉城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