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中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秦皇岛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6:32

前不久,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评出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分别是: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这些城市都是有名的旅游城市,也多是二三线城市,小城生活慢悠悠,你也在休闲城里吗?

  第六名 秦皇岛

  秦皇岛,因秦始皇而命名的一座海滨城市,有着很多关于始皇求仙的故事。北戴河,山海关是秦皇岛最有名的两张名片。一个是北方夏日的海滨度假胜地,一个是万里长城的天下第一关。关于这个城市的印象,便是海与长城。

新浪旅游配图:山海关 摄影:湘之驴新浪旅游配图:山海关 摄影:湘之驴

  奇特的城市名给这个城市赋予了很多传奇的故事,秦始皇入海求仙的遗迹,不时在秦皇岛境内发现,当然了,还有不少景区就是复原了千年前始皇求仙的现场。秦皇岛内关于秦始皇的历史文物遗迹很多,需要慢慢挖掘。

新浪旅游配图:北戴河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北戴河 摄影:网际飞侠

  会不会因为选择来此度假休闲的人太多,忽然唤醒了当地人的休闲意识。还是因为靠海,在休渔期的时候,整个城市都是休闲的状态,休闲是这里的常态?这只是猜想。人类在选择居住地的时候多半是依水而居,这样不仅出行方便,而且还能从中获得很多资源。所以,东部沿海的城市要比中西部发达很多。

新浪旅游配图:祖山 摄影:吾言最嚣张新浪旅游配图:祖山 摄影:吾言最嚣张

  一个城市的生态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当地人的生活,秦皇岛临海靠山,有山有水,生活当是美好。

  更多阅读:

  自驾北戴河 在冰海之上静观日出日落

  盛夏邀约去看海 北戴河自助游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秦皇岛市

万里长城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龙头”入海处,就是秦皇岛。秦皇岛,因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