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中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6:32

前不久,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评出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分别是: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这些城市都是有名的旅游城市,也多是二三线城市,小城生活慢悠悠,你也在休闲城里吗?

  第七名  厦门

  厦门,是一座与浪漫、文艺、小资有着密切关系的城市。她是很多人的理想旅游地,尤其是年轻人。美丽的厦大,文艺的鼓浪屿,与台湾隔海相望,没有太寒冷的冬天,独具特色的闽南小吃,听不懂的闽南话……这个地方的吸引力多而致命。

新浪旅游配图:手绘地图 摄影:漠漠Grace新浪旅游配图:手绘地图 摄影:漠漠Grace

  好的地方总是在很多年前就被人开发占领。厦门街头那些充满异国情调的建筑,鼓浪屿上的名人故宅,便是证据。不过,如今他们是厦门独特的风景线,吸引着那些寻旧的人。

新浪旅游配图:盖戳 摄影:桔猪新浪旅游配图:盖戳 摄影:桔猪

  这个城市,最适合的旅行方式是漫步,如果允许,请放慢脚步,去丈量这片土地,因为,在下一个拐角,便会有故事发生。无论是走在古老的街巷,还是在环岛路上散步,海滨小城的舒适和浪漫就这样萦绕在身边。

新浪旅游配图:可爱的小店 摄影:J调de华丽新浪旅游配图:可爱的小店 摄影:J调de华丽

  想去这里的人太多,喜欢这里的人也太多,所以不要在节假日前往,过多的人让你无法体味到这座城的闲适和浪漫,休闲的生活本来就是在平常,而非节假日。

  不同于四川小吃的麻辣,厦门的小吃是鲜或甜。闽南的美食独有特色,利用海鲜烹制的食物鲜香无比,土笋冻,沙茶面,烧肉粽,海蛎煎,以及各种海鲜,亦是一场难忘的美食之旅。

  更多阅读:

  厦门曾厝垵自助游攻略:城市缝隙中的文艺村

  厦门美食地图:必尝的老字号特色小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