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中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组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6:32

前不久,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评出2012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分别是:青岛市、杭州市、成都市、烟台市、宁波市、秦皇岛市、厦门市、黄山市、丽江市、芜湖市。这些城市都是有名的旅游城市,也多是二三线城市,小城生活慢悠悠,你也在休闲城里吗?

  第八名  黄山

  黄山,指的是黄山市,打开地图,才发现,黄山市所辖地区都是古代徽州的重要地带,歙县、黟县、休宁县、祁门县、黄山区、徽州区、屯溪区,对古徽州略有了解便知,这些都是古徽州的一部分。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飞来石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黄山飞来石 摄影:泡鱼儿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汤显祖的一句诗词道出了对徽州的向往和徽文化的至高敬意。无论是歙县还是祁门,每一个乡村都代表着徽文化,但又有着各自的特点。徽商,在历史上的卓著表现,让这片土地显得尤为突出。那些灰顶白墙的徽式建筑,高高的马头墙,重口味的徽菜,都是徽文化的的代表。

新浪旅游配图:宏村 摄影:姜同良新浪旅游配图:宏村 摄影:姜同良

  黄山,西递宏村,牯牛降,齐云山,查济古村……在徽州土地上每走一步,就会发现一处历史,在那些未知的乡村不知道还藏着多少秘密。

  毛豆腐,臭鲑鱼,舌尖上的“重口味”,这仅是代表,那些在乡间用土灶铁锅做出来的家常菜,更是地道。吃,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无论是哪一路菜系,都是当地人智慧的结晶,其精致和细腻更是让人叫绝,徽菜也不例外。

新浪旅游配图:古村一景 摄影:背包小雷新浪旅游配图:古村一景 摄影:背包小雷

  黄山是有名的旅游城市,无论是寻访徽文化,还是看黄山的奇松,云海,总是吸引着无数人。

  更多阅读:

  梦寻徽州:沉醉在春日的慵懒时光

  赏雪观云海 黄山自助游线路推荐(组图)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市 Huangshan Mountain

黄山市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有深山、山谷,也有盆地、平原,波流清沏,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犹如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