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美食地图:必尝的老字号特色小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8日15:04

  厦门小吃是来厦门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厦门,小吃既可是点心,亦能作正餐,甚至可以上宴席待客。因为和台湾同属闽南地区,所以很多小吃的做法和口味与台湾很相似,入口美味香醇,令人回味无穷。

  厦门的风味小吃久负盛名,发展至今据说已有百余种。其中最有名的小吃有:沙茶面,土笋冻、烧肉粽、鱼丸汤、虾面、薄饼、芋包、扁食、拌面、韭菜盒、油葱稞、麻糍、花生汤、面线糊、炒面线、姜母鸭、鸭肉粥、蚝仔粥、同安封肉、鸭肉面线、米血、大肠血等。

  【沙茶面】

  闽南话读音近似:沙爹面 sa die mian

沙茶面沙茶面

  沙茶面可算是当今厦门最大众化的小吃了,也是福建著名小吃,就好比西安的凉皮,武汉的热干面一样,无论闹市或深巷,几乎无处不有。

  沙茶面的原配只是面条,青菜加沙茶,其余的配料需要根据个人口味选加。沙茶面的制作过程,是将食客自选的配料与沙茶汤氽熟后,扣在熟水面上,最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沙茶汤料即可。

  配料一般根据个人口味加入2-4种,通常有:猪肝、猪腰、鸭心、鸭腱、鸭肠、米血、鲜鱿鱼、虾仁、鱼丸、脱骨肉、猪肝沿、豆腐干等等。

  特别推荐老字号:

  四里沙茶面 地址:金榜路四里菜市场老店(距离南湖公园很近)

  乌糖沙茶面  地址:民族路民族路60号(距离厦大很近)

  【土笋冻】

  闽南话读音近似:头孙荡 tou sundang

土笋冻土笋冻

  福建著名小吃,也是厦门特色特色小吃的代表之一,据说只有在厦门才吃得到!

  土笋冻一般分为三个大小规格:小、中、大,小的一口一个,主要是里面海星虫的大小不同,中的和大的需要切成几块,大中小吃起来的口感略有差别,越大的吃起来越Q弹哦!

  土笋冻的主要材料是土笋,“土笋”是一种环节动物,学名叫“海星虫”,长约5-8厘米。厦门沿海盛产“土笋”,熬制土笋历史悠久,先得将土笋腹部压破,再将肚内泥浆洗涤干净,而后和清水熬煮。它身上的胶质溶化水中,冷却后凝固成一块块玲珑剔透的小圆块,即为土笋冻。吃起来口感QQ弹弹,清凉爽滑,胶质丰富。

美味小吃美味小吃

  土笋冻很多店都有卖,也经常吃,但是最有名气的店莫过于西门土笋冻了,因为靠近中山公园西门,故此得名,这家土笋冻是廖家父亲从肩挑担子卖起的。有70多年的历史。因为他们总是在中山公园西门的位置摆摊,所以大家习惯性地把他的土笋冻叫作西门土笋冻,等他老了开店时,自然就用了这个称谓作店名。

  特别推荐老字号:

  天河西门土笋冻  地址:斗西路33号(靠近中山公园西门)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柳絮同学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