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西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02日13:57
茶卡盐湖茶卡盐湖

  很多人都知道在遥在南美洲的内陆国玻利维亚有个著名的“天空之境”乌尤尼盐沼,但未必知道中国西部内陆青海省分布着“天空之境”。而青海湖西南角方向,距离省会西宁300公里处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的茶卡镇的茶卡盐湖便是青海众多“天空之境”的其中一个。

雪白的盐雪白的盐

  这一次来到茶卡是清晨时分,多云的天气使得茶卡盐湖呈现了与往日不一样的美。茶卡盐湖的美是多变的,晴空万里的时候湖面因为盐而会呈现出碧绿的颜色,阴雨密布的时候天际透出一线阳光茶卡盐湖就幻化作一面巨大的镜子。

铁轨铁轨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它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湖面海拔3100米,东西长15.8公里,南北宽9.2公里,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一样大。

白色的盐湖与灰暗的天空白色的盐湖与灰暗的天空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盐粒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初步探明的储量达4亿4千万吨以上。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曼德拉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西州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南通西藏,北达甘肃,西出新疆,东临本省海北、海南藏族自治州,是青甘新藏四省区交往的中心地带,更因扼内地进出西藏之咽喉,在稳藏援藏方面作用突出,是巩固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