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番禺莲花山 探幽访古山水间(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8月25日15:11
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虎啸东方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虎啸东方 新浪博客

  ◇游玩

  莲花山景区的门票为40元/人(儿童和老人按具体规定享有半票或者免票的优惠),全天24小时开放(不过基于安全因素,不建议晚上进入景区)。观光车、莲花塔登塔等需另行购票。

  自今年的7月2日起,游船公司开辟有“番禺莲花山祈福之旅”的新线路,这条线路逢周六、日上午8:30从天字码头开出,能够饱览珠江两岸的风光,而且沿岸打破“游江不上岸”的传统,一次满足坐船、游江、观景、祈福、访古、看花的需求。在本月底前凭学生证或者准考证购买还可以获得七折优惠。

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老金虎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老金虎 新浪博客

  ◇周边景点

  亚运城:作为亚运“遗产”,亚运城也成为莲花山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亚运城中能够见到久违的岭南水乡美景,纵横交织的河网、碧波荡漾的河水、古老的民居沿河涌分布,芭蕉、榕树、荔枝、龙眼树点缀其间。不仅如此,亚运城的建筑也凸显出岭南特色,楼宇屋顶都为岭南特色的镬耳墙,运动员村旁还有一排仿古园林建筑,亭、台、榭、廊显得古韵悠然,园中有园,景外有景,砖雕、陶塑、灰塑等精湛的传统工艺无不展现岭南建筑特色,既有余荫山房的精巧,布局又更加开阔疏朗。

  在呈东西狭长走向的亚运城中,位于莲花湾和砺江涌北岸的媒体村、运动员村和技术官员村三大居住组团从西往东依次展开,个性鲜明。亚运村内巧妙地利用现有的河涌和规划道路进行分离,形成类似传统岭南水乡的“围”式布局。不同的“围”之间以大面积的绿化园林或者河道进行分离,保证相互的独立性。东涌、西涌、中涌、桃花涌以及莲花湾与砺江湾穿梭其中,两岸的民居散发着传统的水乡风韵。这里是骑自行车的好地方,在亚运城里纵横曲折的主干道、支路上,都为自行车留出了一席之地,可以边骑车边赏景。

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老金虎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老金虎 新浪博客

  休闲度假:莲花山高尔夫球场是18洞72杆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总长度为6218米。球场保留了大自然的地势景貌,更利用天然形成的岩石、树林和湖泊等成为球道上的天然屏障区,满足不同水平打球者的要求。球场的标志洞是第17洞,该洞矗立着一块高达25米,具有1500年历史的采石场开采遗留的巨石。

  主题公园:番禺的主题公园景区在岭南地区堪称最多也最好玩,各种不同主题、不同体验的主题乐园让人感受不一样的精彩,包括长隆欢乐世界、香江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百万葵园、岭南印象园、宝墨园等,老少皆宜。

  自然景观:莲花山附近的十九涌湿地公园,空气纯净,气候宜人,不少珍稀的鸟类在那里栖息,喜欢亲近自然的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观鸟的乐趣。

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老金虎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莲花山 来源:老金虎 新浪博客

  ◇美食

  莲花山上的度假村有中餐和西餐供应,但建议到山下寻觅农家菜,番禺特产蔬果多,新垦莲藕、潭州白蔗、霸王花、红番薯等等都是不错的食材,农家小炒非常地道,街边摊档就能够吃到不少番禺传统美食,沙湾姜埋奶、猪杂、莲藕煲、果味丸子、沙湾白饼、钵仔禾虫、煎芋饼、风味龙虱等。或者到十九涌吃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直接跑上渔船购买新鲜鱼虾。此外,在海鸥大桥桥脚有几间大排档,以前以吃河豚出名,现在都改做河鲜,价钱实惠,关键是原汁原味。

  ◇住宿

  山上有粤海度假村、莲花山高尔夫球会、莲花山度假村等,也可以选择住在山下,附近比较好一些的酒店包括长隆度假酒店等。

  相关阅读:

  荷塘粤色 2011盛夏广州赏荷攻略

  广州北京路 向东走向西走的拐角情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