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花人广州出发 春光好花及时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信息日报 微博 | 2011年02月21日10:39
春天赏花春天赏花

  春光易逝,好花还需及时赏。春天,怎么能错过出外赏花呢?春节过后,樱花、桃花、油菜花相继进入盛开期,赏花成了节后广州市民外出旅游的主要目的。另外,随着各地赏花节庆活动陆续开幕,广州各大旅行社春游赏花产品也全面热卖。你还等什么呢?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启程吧!

  省内

  赏花胜地1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作为广东最受欢迎的婚纱摄影外景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一年四季美丽如画的风景确实醉人,竹林、花海、峻岭、溪流、飞瀑,湖光山色秀丽无比。1月~3月20日,这里还将举行第四届高山油菜花节,为迎接新春提前梳妆,流金溢彩的花海吸引了众多情侣前来踏青赏花。

  赏花秘诀:石门公园的油菜花从元旦开始就初展容颜。这里有广东第一高山的油菜花海,在海拔1000米的石灶天池上,林海碧湖环绕着延绵两公里的百亩花田,不时有蜂蝶相戏其间。在石门芙蓉栈道,一望无际的桃花林绽放出无边春色。这里有绝无仅有的四托桃花,花朵厚实娇媚,极为罕见。节后,千株万朵粉红的桃花开满枝丫,乘着春风轻轻摇曳,像羞涩的少女向游人点头微笑。和爱侣相偎于桃花树和千年鸳鸯榕下,真是应了古诗中的“人面桃花相映红”,来一张浪漫温馨的合影,便能让爱意永远定格。

  石门公园特有的树木品种红花荷也将于1~3月间竞相开放。几千亩都是连片生长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老树。春暖花开时节,朵朵红花形似吊钟,犹如风情万种的红粉佳人,深受文人墨客、摄影爱好者和游人的喜爱。

  TIPS

  交通:在广州各大客运站可乘坐开往从化汽车客运站的班车,到从化总站后转乘往大岭山林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班车到终点站下车。自驾从广州-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国道温泉方向,后按景区指示牌右转,往前行约15公里到达。

  赏花胜地2

  南沙百万葵园

  正所谓春花烂漫,如果你没空出省赏花,那么选择在省内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适逢十万洛阳牡丹下岭南,南沙百万葵园内各个品种的牡丹花竞相开放。不妨找个周末,奔赴百万葵园来一场牡丹之约吧!

  赏花秘诀:十万洛阳牡丹下岭南,是百万葵园有史以来耗资最多的一次鲜花盛会。在此相聚的,除了洛阳红、二乔、白雪塔、胡红等30多个品种外,还有跋涉重洋而来的艳丽的法国牡丹、华贵的日本牡丹,红彤彤、黄艳艳,各种颜色交互变幻。一朵朵、一盆盆,一排排、一陇陇、一片片,让人在点到面的视觉冲击中惊叹、欢呼。海心沙的帆船造型,因亚运而举世瞩目,万朵牡丹花绽放在风帆上,更展示出“花城”广州的神采。向广大游客展示了牡丹文化,体现深厚的文化底蕴。

  当然,你也可以上演一场“人比花娇”的戏码,与美丽的牡丹花来个合影。另外,园区内的牡丹花除了满足人的视觉感受外,更在味蕾上取悦游客,百万葵园内精心炮制的“牡丹葵花鸡”更是不能错过。

  TIPS

  交通:广州——华南快速—— 南沙港快速——沥心沙出口——百万葵园(新垦15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