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间跳动 细数广州那些叫“花”的美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10年04月08日16:15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这是赏花的季节,也是尝花的当季,所谓秀色可餐。事实上,花入馔在中国烹调历史上源远流长。广州的不少餐厅也适时推出应节花菜,为此,我们精选出有代表性的春之花菜,用我们的味蕾感受花的魅力。

  提醒

  1 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吃,有好多花有毒。一般可以食用的花卉都是含高淀粉和高糖类。

  2 观赏用的鲜花在种植过程中可能使用了农药、化肥,因此不能入菜。

  3 烹调前要先把花材放在万分之十五的高锰酸钾浸泡,再用淡盐水清洗。


美食
味道.云南食府

  花之风情  出品:味道.云南食府

  中国的鲜花70%都产在云南,吃花的习俗几乎贯穿着这座花城的整个历史。云南花菜讲求的是自然风味,色香俱全。味道。云南食府便是广州多家云南餐厅里较具特色的一家,其跳菜的民俗表演更是让人称赏不已。味道。云南食府常年都有花菜推出,目前最新鲜的有用金雀花、茉莉花、石榴花、树花、大白花、洱海花等花材做成的菜肴。

风月派之茉莉花炒虾仁
风月派之茉莉花炒虾仁

  风月派之茉莉花炒虾仁

  28元/例

    功效:美容滋养茉莉花炒虾仁还有个风雅的名字:风花雪月,花即茉莉花,雪是蛋白,月是弓形的虾仁,风花雪月更将上关的花、下关的风、苍山的雪和洱海的月四个大理的著名景点连在一起。茉莉花清香馥郁,虾仁与蛋白两种清鲜的食物再加上恰到好处的酸辣,为茉莉花的清灵加上了世俗的丝丝温情。

新甜派之金雀花炒蛋
新甜派之金雀花炒蛋

  新甜派之金雀花炒蛋

  32元/例

   功效:美颜活血金黄色的花朵,翠绿的叶子,闻之香味若隐若现。金雀花炒蛋中的蛋香与金雀花的清甜滋润完美融合,舌尖如一缕春风掠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