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假登上北京白石山 教你玩转2日仙人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9日09:35

白石山
白石山

  北京的9月初秋,秋老虎的威风依然不减,如果你想周末两天来一次清凉假期而又嫌京郊的度假村过于拥挤的话,不妨再往外走一点。涞源的白石山就是个好去处,而这个时候,也正是观白石山独特的云海、佛光奇景的最好时间!那里初秋20摄氏度的气温也会让你提前感受天高云淡的爽朗心情!

零污染小吃
零污染小吃

  Day1 11:00上午到达 农家院尝零污染小吃

  推荐理由:1. 大自然中的精致小屋。 2.吃地道无污染农家菜。

  如果你是一大早驱车从北京赶过去,中午在农家院休息一下,吃顿地道的农家饭,睡个午觉再上山是个不错的选择。自古富饶的涞源就物产丰富,仅仅是县城里的海拔就有800米,所以这里出产着很多咱们平时在北京城见不到的作物与小吃。那去哪里吃它们最正宗?有经验的游客一定会回答“农家院”。的确,农家院的小吃虽然朴实,但必定是最原生态最正宗的,一顿毫无荤腥的素食就能让你吃得津津有味,轻松带来清凉的味觉。

  各种山野菜是这里的必食菜品,白石山坐拥北京的上游水源,所以为了保证京城的用水安全,作物都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完全的自然耕种,大可放心食用,完完全全的天然山野味。枣云糕也是当地必不可少的餐桌小食,味道有点像老北京的小吃年糕,只不过这里的是把上好的山枣夹入秋天刚刚收获的黍子面里,并且放入油锅炸制,口感外酥里嫩。由于在制作时不加入任何糖分,所有的甜味均来自于大枣,天然适中的甜味加上面香,好味又健康。

  另外别忘了尝一尝那里的西瓜,涞源早晚温差大,所以西瓜的糖分特别高,虽然个头不大,但都是个顶个的脆沙瓤!

云海佛光
云海佛光

  Day1 14:00 赏白石山云海佛光

  推荐理由:1. 白云山的云海佛光奇观极其罕见。2.乘坐“华北第一索道”可体验不断变幻的山景。3.在白石山地质博物馆可以看见那里出产的各式神奇矿石。

  “白石晴云”是涞源古十二美景之首,即使是晴天,白石山巅也会有云盘绕,有如仙境一般。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地质结构决定了这白石山独一份的景色。东南暖湿气流遇白石山爬升冷凝,并被拦贮在重峦叠嶂、溪瀑众多,水汽不断得到补充,从而满足了云雾形成的最主要条件。

  现在去白石山是看“佛光”奇观的最好时节。“佛光”出现的条件比较苛刻,要求人所处的位置正好略高于云雾,当太阳正好将人体的影子投射到云雾上的时候,便可以看到在人影的头部罩着一个七彩光环,正像佛教彩绘中佛顶的光环,光环随人的移动而移动,而且每个人只能看见自己的光环,这奇观真的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其中奥妙,具体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不如自己去亲身体验一番吧。

  想要到达白石山顶,最好的交通工具就非缆车莫属了。乘缆车而上,白石山首先呈现给人们的是“奇”。举目望去,群峰拱翠,峰林造型独特,千姿百态。当来到了半山腰则可以体会到“秀”,白石山植被茂密,82%的山石都由森林覆盖。时而云升雾起,遮峰掩林,不是仙境胜似仙境,;时而云雾散去,万壑舒青,绿波如潮,那种变幻的美感实在难以言表。到达了索道的最高处,你体会到的则是白石山的“险”,原本从山底看的山峰,换了个视角,让险壑纵布的山愈加雄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