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野佳处 寻一处拍照乐享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9月14日09:57
通州区布拉格农场
通州区布拉格农场

  紫色爱情圣地

  通州区布拉格农场

  七彩花海迷人眼

  和京郊名气较大的 紫海香堤香草艺术庄园相比,新开园不久的通州布拉格农场不仅550亩的花海面积更大,而且三季花怒放。这里春天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夏天可赏向日葵,到了秋天,自然是浪漫无比的熏衣草。时下去农庄,闻花香、采水果,在奶白色的木栅栏前吹吹风,整个人犹如置身欧洲小镇,轻松惬意。

  谁都知道熏衣草是爱情的象征,据说放一小袋熏衣草干花在身上,可以让你邂逅梦中情人;当你和情人分离时,则可以藏一小枝熏衣草在情人的书里,在你们下次相聚时,看看熏衣草的颜色、闻闻熏衣草的香味,就知道对方有多爱你。8月起到10月底的布拉格农场,几乎成了熏衣草的天下,周末来此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比比皆是。花团锦簇下的一张张幸福笑脸成了布拉格农场一道独有的风景。

  这里应该是北京目前种植面积最大的香草基地,品种多达上百个,几乎可以让你闻遍世界各种甜蜜的香草味道。除了代表浪漫爱情的紫色熏衣草,园区进门处还盛开着大片的淡紫色马鞭草、橙色的硫华菊等花卉,极大地诱惑美女进到花丛中,来张“她在丛中笑”。

  如果够幸运,还会有小蝴蝶、小蜜蜂等偏爱抢镜的主儿进入镜头跟你合影。除了大好的鲜花,在园区的各色花海内还设有白色的钢琴模型、浪漫的铁艺秋千、欧洲风格的栅栏等,坐在微微荡起的秋千上小歇一下,花香伴随着清风袭来,很是梦幻。如果喜欢,还可以骑着租来的双人脚踏车在花园内逛上几圈,好玩儿又浪漫。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布拉格农场将在10月10日举行“爱在布拉格” 百对新人草坪集体婚礼活动,当天将有110对新人在浪漫的欧洲风庄园中度过自己的户外婚礼,除了交换戒指、拥吻、致辞等传统西式婚礼环节外,还会在户外举行西式自助餐婚宴,以及婚宴过后的小型舞会,将西式浪漫进行到底。

通州区布拉格农场
通州区布拉格农场

  采摘、骑行不亦乐乎

  当然,拍婚纱的新人总归是少数派,来这里的人大多是合家欢或朋友聚会,所以如果您认为布拉格农场只能散散步赏赏花那可真有点想当然了,这儿的功能多着呢。

  园区大门的左侧铁房间是9月初刚刚落成开放的布拉格香草体验馆,在这儿能买到浓度纯正、味道清新的香草精油、香皂等等,DIY爱好者们还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香草产品。而位于园区南侧的有机蔬菜瓜果采摘园则主打绿色有机采摘牌,信奉“劳动最光荣”的诸位快提上小篮子来个现实版的“偷菜”吧,现在可口的小柿子、新鲜娇嫩的绿叶蔬菜都已长成了。

  而早些时候,这里还有圆润的西瓜、香甜的草莓可供采摘。除此之外,农场还的户外露营也很出名,如果白天在园区内的小树林中支帐篷不过瘾,大可租一套设备留在园内露营,看看繁星满天下的熏衣草庄园,别有一番景致哦。

  美景当然还要配美食,除了园区门口的农家饭菜,布拉格农场内还有与众不同的香草主题餐厅(人均消费70元)。餐厅目前主推特色香草烧烤餐,采用无公害的绿色蔬菜,搭配来自布拉格农场的新鲜香草调味,加之名厨的精湛烹调,爆炒葵花鸡、香草特色烤羊腿、薄荷柴鸡蛋……味道是独一无二的原味清香、卖相也很好。现在餐厅还推出“香草饮品系列”、“休闲咖啡”、“欢乐时光”等活动。另外布拉格广场还提供自助烧烤服务,甚至不必带任何工具,就可以来一场自己烹饪的BBQ哦。

  通州区县镇曹庄村大运河路9号(59434368,门票40元/人)

  Tips

  自驾线路 :走京沈高速,西集出口(高速费15元)右转南行沿新觅西路4公里过运河大桥200米第二个路口右转50米即到。

  湖边吃烧烤,摘野菜

  大兴区亦庄企业文化公园

  都说南城缺绿色,缺水景,但自打亦庄企业文化公园出现后就打破了这个说法。别看这个公园远在南五环外,但在京城可谓名气不小。很多城里人都会在周末慕名而来,有些甚至带上帐篷,牵着自家狗狗,来此吃喝玩乐,属于全家娱乐的好去处。

  亦庄经济开发区作为北京城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据统计现在已有近2000户企业落户于此,其中世界500强的企业就超过了40家,公园的名字正是由此而来。公园入口处是一个设计新颖的半圆形集散广场,配有喷泉和花坛,东侧入口主要是机动车出入口,可以由此将爱车开进公园内的小型停车场。

  往里走,有两个人工湖泊,湖里养了许多小蝌蚪,可以让小朋友近距离观察蝌蚪的成长,而那些喜欢亲水的狗狗们也能下到湖里区撒欢。湖泊一侧是树林,人们在这里野餐,休息。湖的另一侧有很大一片空草地,秋季来这里支起帐篷,吃吃烧烤,或者在午后读读书,玩玩“三国杀”,就着清新的空气,轻轻松松就能消磨掉一个美好的下午时光。

  不过,这里最诱人的季节还是来年的春天,万物开始生长,可以来此 采野菜,苜蓿是主打菜品,还有蒲公英、苦菜、地瓜尖等。因为公园尚未完全建好,所以这些野菜都是自然生长,不撒农药,纯天然。带上一个小篮子,便可以体验一番采野菜的乐趣。

  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北环西路(6786 3973,免票)

  Tips

  自驾路线 :走京津塘高速,BDA出口,向西沿路转向南,沿天华东路到达林肯公园楼盘售楼处,对面就是。公园很大,路东是一期,路西是二期。

  曲径通幽,尽情运动

  朝阳区常营公园

  位于朝阳区东部的常营回族乡是北京近郊唯一的回族区。相传,常营这个地名和明朝回族大将军常遇春有关。这里有一座修于明朝正德年间,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的清真大寺,现在已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物。

  从常营公园正门进去,右手边有一个外观像蒙古包一样的卫生间,有些意思。再往里走,道路两旁种满了树木花草,打造出一幅曲径通幽的画面。除了两年前就已开放的一期,常营公园于2008年开始兴建的二期公园已拥有上千亩银杏林,可以想见深秋时节这里将是多么壮观的一片林海。难怪现在常营公园不仅主打健身牌,还以“秋景园”为亮点,以银杏林走廊为主体,将银杏台、杏花谷、香花广场、芍药圃、樱花岛、七绿岛、四季绿亭、柏树园等景观贯穿起来,使整个园区显得更加自然野趣。

  和其他郊野公园不同的是,常营公园特别招“运动一族”的喜爱。顺着林荫道一直往里走就能到达中心广场,这里便是老百姓自娱自乐的地方。你可以放风筝,和狗狗们嬉戏,尽情玩耍。中心舞台后面堆出来一座假山,围绕着假山有一圈慢跑道,供人锻炼。除此以外,常营公园还有一个舞场,一个小小的人造湖,以及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和空竹运动广场,甚至你还能在这里找到乒乓球场地,让爱好运动的人不亦乐乎。即使不打球,仅在林间千米慢跑道上跑跑步,就是一次高质量的“有氧运动”。

  朝阳区幺家店路(6548 2607,免票)

  Tips

  自驾路线:从姚家园路开车至机场二高,出定福庄路出口走辅路一直往东,快到管庄路路口时,从路南侧的小路口开进去即到常营公园最北侧;或者从朝阳北路由西向东方向,在常营西路路口左转至幺家店路,直行至常营乡政府,西侧便是常营公园(需注意这些小路口都没有招牌,如果不留意,可能就错过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