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一新旅程 北京周边自驾游12条经典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7日10:58


汤河口
汤河口

  线路1:市区——怀柔——汤河口

  特色:景区成串

  从三元桥驱车向东北方向行驶,经孙河至枯柳树环岛后折向正北即可到怀柔县城,车程约需90分钟。之后沿京丰公路向北行驶约10分钟经过雁栖环岛后,即可看到公路两侧的成串美景。其景区分布顺序为雁栖湖、青龙峡、百泉山、石门山、紫云山、幽谷神潭、云蒙山森林公园和天元云蒙山。其中青龙峡山水壮丽且层次丰富,百泉山和石门山山上有奇景而山下风光柔美,紫云山山深林密,野味十足,它们都能为游客带来味道全新的观光享受。

  点评:上述各景区门口均有度假村和餐馆,此外从雁栖湖至汤河口的公路沿线(此路段皆为山区二级公路,全程约30公里,行车约需50分钟)村庄皆有农家旅馆对外揽客,食宿非常方便。

濂泉响谷
濂泉响谷

  线路2:市区——怀柔——神堂峪——濂泉响谷

  特色:吃虹鳟鱼

  此线行车线路前半段与上条线相同,只是抵达雁栖环岛后是向西转向,之后沿山区柏油公路向西北方向行驶,公路两侧到处是青山翠谷、茂密丛林和清澈河水,各类虹鳟鱼池(野味餐厅)和度假村亦比比皆是,游人可随时停车吃住。

  点评:此线的观光游乐亮点是山水风光原始而秀丽的神堂峪景区和“山吧”、“那里”两个甚具名气的度假山庄,另外山水相间的莲花池度假区亦值得逗留。

清凉谷
清凉谷

  线路3:市区——密云——溪翁庄——清凉谷

  特色:山水相依

  从市区经怀柔至密云县城约需2小时车程,再向北行车15分钟即到水库大坝下的溪翁庄路口,之后向左转向即可进入美景聚集的区域。此路段皆为山区二级路,路边长满高大钻天杨,浓荫蔽日。依次经过的景区是五座楼森林公园、云蒙峡、桃园仙谷、九道湾、黑龙潭、京东第一瀑、精灵谷和清凉谷,其中桃源仙谷和五座楼更有新意。

  点评:从此线的南段可以向东畅览密云水库全景,从北段可以见到白河峡谷风光,且山路两侧村庄皆有农村旅馆接客,食宿可随心所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