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交通最拥堵城市:北京上榜(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08月26日09:38

  美国《外交政策》8月24日盘点了世界五大交通最拥堵城市,分别为:中国北京、俄罗斯莫斯科、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巴西圣保罗以及尼日利亚的拉各斯。

北京
北京

  1、北京

  上榜原因:京藏公路大堵车,堵车长龙超过100公里,状况还将持续。

  因建筑和意外事故引发的北京至河北省的110国道大堵车震惊世界。北京居民似乎对堵车习以为常。北京修建有六条环路、高速铁路,政府还限制私家车的使用,但是限行政策依然难以跟上新车的流入速度。北京有2000多万常住人口,2010年前4个月,24.8万辆新车注册,平均每天增加2100辆新车。IBM进行的世界大城市“通勤者之痛”的调查显示,69%的北京人有时候放弃开车回家,84%的人称交通情况影响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上的表现,每天平均花费1小时时间赶路。据称,北京正计划开发大型太阳能公共汽车缓解这种情况。

莫斯科
莫斯科

  2、莫斯科

  上榜原因:莫斯科司机面临世界上最长时间的交通迟滞,平均要等待两个半小时。

  醉酒驾驶、恶劣天气、特权车道让这座城市陷入一种愤怒情绪。俄罗斯交通部宣布,每年交通损失超过128亿美元(870亿元人民币)。俄罗斯公路事故死亡率几乎是欧洲的两倍,而俄罗斯的车辆只有欧洲的三分之一。克里姆林宫在许多场合谈及交通问题,俄罗斯的公路基础设施全球排名第111位。俄罗斯交通部已经承诺修建400公里长的公路缓解堵车。一项调查显示,过去三年中,五分之二的莫斯科居民每逢遇到堵车状况,至少要等待3个小时。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

  3、墨西哥城

  上榜原因:2006年,50万辆汽车堵塞引发政治抗议。

  墨西哥城以达尔文交通习惯闻名(平均每年1500人死于车祸)。IBM的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城市交通日益恶化。墨西哥城平均每天发生8.5次街头抗议,该城甚至有专门的网站报道抗议事件、预测可能引发的交通堵塞。

圣保罗
圣保罗

  4、圣保罗

  上榜原因:2008年5月9日,圣保罗创造了世界上最长堵车纪录,长达266公里。

  很多前往圣保罗的人都好奇,为何许多司机在车上刮胡子、看电影、打游戏。因为圣保罗的司机通常要经历3-4小时的堵车,有时候堵车长龙绵延160多公里。快速发展(人口2000多万)、城市规划不合理导致圣保罗的交通日益恶化。很多圣保罗的富人竟使用直升机作为交通工具,圣保罗拥有的直升机数量在世界城市中排名第二。

  5、拉各斯

  上榜原因:频繁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拉各斯多年来一直缺少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整体规划,交通状况更是声名狼藉。交通堵塞在这里习以为常,拉各斯居民为此创建了一个专门术语“慢慢走”。过度拥挤并不是造成拉各斯交通堵塞的唯一问题,路面壶穴、交通灯缺少、劫车、交警腐败、洪水冲毁道路等现象也很普遍。拉各斯的司机经常冒险走狭窄的小桥以节省时间,但往往引发堵车;而抓住机会在堵车长龙附近兜售的小贩更加剧了堵塞。(李金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