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午茶 美丽人生从2:00PM开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9月06日10:30

下午茶
下午茶

  拥有高生活品质的人,几乎都是坚持原则一族。而下午茶总是其生活原则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阳光明媚,还是刮风下雨,都雷打不动。当然,这得靠分布于本城四处的各家室内下午茶餐厅来保证。当时钟指向下午2:00,TimeOut祝您好胃口,好心情。

  下午茶来自17世纪的英国上流社会。传说起源于一个叫安娜玛利亚的英国女伯爵,她每天下午吩咐女仆准备一壶红茶和点心享用,久之感觉不错,于是邀请其他贵族来做客,形成沙龙,渐渐开始在上流社会风行,直到成为社交习惯,然后继续扩大,影响波及全世界。我们常能从讲述维多利亚时代故事的英国片里看到与早期下午茶有关的场景,多数是一帮身穿花边蓬蓬裙、手撑蕾丝遮阳伞、周身珠翠环绕的贵妇小姐们相约吃茶聊天,在客厅、茶室、露台、后花园——餐桌上布置好上等瓷器茶具和一些精巧的小点心,这些生活奢华但又单调的上流社会女人坐下来,闲聊几句,最后往往将话题转向某个名媛或某个绅士的私生活,下午茶在此,是分享秘密的地方。

中式下午茶
中式下午茶

  17世纪的英国上流社会,早餐往往丰盛,午餐较为简单,社交性的晚餐则在晚八点左右才开始。所以,人们习惯在下午四点左右喝杯茶、吃些点心,用以补充午餐和晚餐之间的能量所需。下午茶流传了数百年,从英国到世界各地,到我们的香港,从南方又到北方,我们更习惯将下午茶时间设定为下午两点到五点间,喝茶、咖啡,品味小点心,用于朋友约会、谈天、阅读、Shopping后的小憩。

  传统英国下午茶一般选用红茶,配中国瓷器、银质茶具以及蕾丝铺就的桌布,小推车推出花样繁多的精致茶点,最纯正的茶点为Scone(司康,英式松饼),学会如何吃Scone代表着执行传统:横向切开,涂抹上一层果酱和一层奶油,再食用。下午茶标准配备器具一般为:瓷器茶壶(两人壶、四人壶或六人壶,视客人数量而定)、滤匙及小碟、杯具、糖罐、奶盅瓶、三层点心盘、茶匙(与杯子摆成45度角)、个人点心盘、茶刀(涂奶油及果酱用)、叉、放茶渣的碗、餐巾、一盆鲜花、保温罩、木头托盘(端茶品用)、蕾丝手工刺绣桌巾或托盘垫。点心一般摆放于三层银色托盘,从下到上分别为三明治、英式小松饼、芝士蛋糕和水果塔。吃时顺序一般是由下到上、由咸到甜。一次美好的下午茶不仅有助于充沛精力保持到晚餐,还可促使晚餐少食,养成完美的健康饮食习惯。

  本城下午茶场地众多,多数集中在五星级酒店,英式下午茶最能代表绅士淑女的高质生活方式,其次还有各种经地域改良后的港式下午茶、台式下午茶以及带有中国内地少数民族餐饮习惯的下午茶,我们渐渐将下午茶列入日常生活,只是为享受生命里每天都拥有这样一段承上启下的完美时光。《TimeOut北京》希望无论何种天气,您都能保持愉快的下午茶习惯,所以特别推荐室内下午茶。将下午茶还原到食物和喝茶对象、茶室环境,享受在屋子里面的安逸。

  英式下午茶

凯宾斯基饭店大堂吧
凯宾斯基饭店大堂吧

  凯宾斯基饭店大堂吧

  传统英式下午茶

  凯宾斯基饭店大堂吧出产最纯正的英式下午茶,拥有本城为数不多的独立花园视野。可容纳138位客人,其中含121个沙发椅。酒吧设计为时尚的欧式阳光玻璃房结构,提供现场钢琴伴奏。

  凯宾斯基下午茶所选用的茶均来自于德国名茶Ronnefeldt罗纳菲特。坐下来,喝杯真正的英式下午茶,可选红茶、绿茶、花草茶和水果茶,以上的每种茶类都延伸出更多分类选择。红茶提供英国早餐茶、伯爵茶、大吉岭、Mokalbarie、呐蓬等,推荐德国最流行的Morgentau绿茶,伴有花瓣的香甜。甘菊茶和薄荷茶茶汤都相对清淡柔和,作用为清凉消暑。其次还有丰富水果茶,甜莓味、奶油柑橘或简单的柠檬茶。选好茶点,开始享用各种自助点心。甜瓜风干牛肉配夏巴塔面包卷、薄脆巧克力浓咖啡塔、芒果玛斯卡布尼奶酪塔、班丹奶油布里花生饼干或是甜脆泡芙/巧克力棍,每天出品完全不同。

  这里最适合高端商务客人,环境同时也适合家庭成员。老牌五星级酒店的服务,非常周到细腻,服务人员多在饭店从业10年以上,拥有丰富服务经验。

  朝阳区亮马桥路50号凯宾斯基饭店内(6465 3388转) ,每周五、六、日14:00-18:00,基本消费:英式下午茶自助需人民币118元/位,加收15%服务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