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 细数北京别样月饼谁家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9月13日11:41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马上又是中秋节了。还是老传统,少不了的是各路商家蜂拥而上的月饼大战。不过,除了承载着浓郁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情思之外,作为这个节日里送的最多的礼物,某种程度上,月饼也是身份的象征。除此之外,真要吃起来,口味当然也是至关重要的。除了超市卖场里热闹的景象外,各大知名酒店均重拳推出体现自家特色的月饼礼盒,让您这个节日里,既能吃到口味独到的月饼,而且还倍儿有面子。


顺峰
顺峰

  顺峰——讲究品质,推出两款无蔗糖月饼

  中国餐饮业“百强企业”、粤菜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使顺峰成为餐饮界翘楚。顺峰的月饼也逐渐成为中国知名月饼品牌之一。在今年月饼原材料涨价50%,甚至翻2倍-3倍的情况下,顺峰由全国首家的餐饮营养研究所和餐食安全研究所共同研发和监制的顺峰月饼,坚持严把质量关。“翡翠品质、金心玲珑”的金翡翠月饼依旧是拳头产品,加入纯正斑兰油(螺旋藻),色泽碧绿营养丰富。传统的蛋黄莲蓉月饼、金华火腿咸月饼口味经典,经得起岁月的考验,依然是大众的最爱。潮式酥皮月饼让远在北京的广州人尝到故乡的味道。除了满足大众需要之外,顺峰还特意打造了两款无蔗糖月饼,无蔗糖七星伴月和无蔗糖月饼,满足人们的特殊需要。包含松仁玉米、蛋黄南瓜、蛋黄香芋、蛋黄莲蓉、蛋黄板栗、蛋黄豆沙多种馅料。

  地址:顺峰各店

唐宫
唐宫

  唐宫——自设食品厂生产传统月饼

  最近一部火热上映的《岁月神偷》描述了上世纪70年代香港的市井生活,剧情里大耳牛吃不到他最想吃的双黄莲蓉月饼,所以用自己卖明星照片的钱偷偷“供月饼会”,后被发现并遭父亲痛打。20世纪70年代,普通人家买不起每年要送礼的月饼,“供月饼会”在香港极为流行。那个年代“供月饼会”就像现在供房一样,可见在当时月饼的珍贵及奢侈,特别是双黄白莲蓉月饼和金腿五仁月饼更是象征奢侈赠礼的佳选!在如今花样百出的月饼市场,香港唐宫饮食集团自设食品厂生产月饼,恪守港式月饼的传统制作工艺,除传统的五仁及双黄莲蓉外,更推出凤梨、豆沙、奶黄等多种口味,品种方面还有象征团圆意义的七星伴月以及组合口味的大四喜和全家福礼盒等多款产品。

  地址:复兴门内大街51号民族饭店首层

吴裕泰
吴裕泰

  吴裕泰——茶与月饼结合,过别样中秋节

  百年老字号吴裕泰发挥茶的食疗用途,并吸收内务府御茶房的精华,独创了集自然、健康、养生等特色于一身的茶月饼。五款成品茶月饼礼盒,配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纪念茶品,为合家团圆的中秋节增添了蕴含中国传统特色的茶韵及奉献给世界的茶香。“茶香”团圆节既要有茶,又要有月饼,而今年吴裕泰的茶月饼可谓将茶与月饼完美结合。所谓茶月饼,就是以优质茶叶的天然茶粉,配合特色制饼技艺精制而成。吴裕泰茶月饼礼盒以和谐、花开、悦韵、团圆、家合五个具有美好中秋寓意的名字分别命名,价位从138元至428元不等,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吴裕泰茶月饼所选用的原料包括凤凰单枞、茉莉花茶、白牡丹、铁观音、普洱、大红袍、绿茶、祁红等多款名茶。并将茶细捻成粉,配以各种高档月饼原材料,由制饼高手精心制成。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茶,以月饼的形式获得了新生。吴裕泰将中式饮料的醇爽口感与各式不同风味糕点完美融合,美味加倍。

  地址:北京吴裕泰各茶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