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沟花田节赏葵攻略 千亩葵海间起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9月08日11:38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面向阳光的微笑 摄影:行走的雨
面向阳光的微笑 摄影:行走的雨

  长沟的葵花比其他地方开得要晚一些。但是恰恰因为从8月晚到了9月,才让葵花的热烈与时近中秋的气候得到完美的互补,否则我们就不会途中打开车窗迎接充满草木香的清风,也不会在葵花地里任意畅游而不怕被日光灼伤。而且,北京的秋天总会很配合地为葵花地的上空配上无比晴朗的蓝天与洁白的云朵。所以这个时候,当千亩葵花如仪仗队一样一起开放的时候,不论对于谁都难以抵抗这种金色的诱惑。

绚烂的葵花田 摄影:行走的雨
绚烂的葵花田 摄影:行走的雨

  距离北京最近的葵花海

  北京郊区大面积种植的葵花地有好几处,远方网曾经整体介绍过一些,但是其他的葵花地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足:距离市区近的往往面积不足,视觉效果不好;面积充足风光宜人的地方却又距离市区太远,周末郊游,本为了放松休闲,若换来太多舟车劳顿,不免心生遗憾。而长沟位于京南房山区,在通往十渡的途中,距离市区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花田面积有上千亩,当地水土肥沃,向日葵也长得异常茁壮,多年来都为当地的一家榨油厂提供葵花油原料。所以花开的时候,不论从植株的整齐程度还是花色的鲜艳程度都足以让人大饱眼福。

灿烂的笑脸 摄影:行走的雨
灿烂的笑脸 摄影:行走的雨

  所以这个地方称之为葵花海是一点都不虚夸的,很像一些桌面屏保和明信片上的景色。我们看到孩子们欢快地在葵花地里穿梭,有人甚至带来自己家的宠物狗,当我们被水泥森林禁锢太久的时候,需要这些大自然的鲜艳重新唤起我们眼睛里对美的原始记忆。同行的当地朋友告诉我,葵花大致分三种:一种是食用葵,就是我们嗑瓜子的那种;一种是油葵,主要用来榨取葵花籽油;还有一种是观赏葵,主要用来切花装点室内环境,我们看到的梵高的向日葵就属于观赏的类型,植株较矮,花瓣繁茂。其实不论那种向日葵,只要在田地里生长着的状态,就足以让人感受到一种生命力的欢腾与热烈,也许正是这种热烈不断激发着无数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将向日葵这种被称之为太阳花的植物奉为生命的具象代表。

  当一种农作物除了给我们能够带来丰富的食物还能具有如此强的艺术欣赏性的时候,不论是对于农民还是对于前来围观的我们,都足以到达一种膜拜的敬仰程度,不过长沟的向日葵植株不高不低,恰好和我们的胸齐平,这样我们可以很好地和每一朵葵花近距离对话,甚至可以很清楚地看清每颗花蕊绽开的状态。花田整体紧挨通往十渡的房易路,大面积金灿灿的葵花甚至将很多行人吸引至次停车观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