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北京初秋 寻百花深处的芬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9月08日10:34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北京的初秋
北京的初秋

  “人说百花地深处,住着老情人,缝着绣花鞋……”这首《北京一夜》传神地描绘出这个城市的神韵,意蕴悠长、令人向往。

  初秋的北京,往往因秋色增添不少沧桑和深沉,城市厚重的历史和传统在秋阳、红叶的衬托下,更显神秘魅力。何不考虑自己背上行囊,寻找一些稍显散碎,却依旧震撼心灵的北京角落呢?

  在这里,推荐几个规模不算庞大的景点,让你领略一下北京初秋的动人美景。

百花深处
百花深处胡同
百花深处胡同
百花深处胡同

  什刹海:探百花深处岁月留痕

  到北京第一站应该去什刹海。

  “人说百花地深处,住着老情人,缝着绣花鞋……”歌词中的“百花深处”并没有花,而是一条什刹海附近的胡同,它说得上是北京的名称最美的胡同。对比一下鸡爪胡同、闷葫芦罐儿胡同、胰子胡同、嘎嘎胡同,“百花深处”这个名字确实是诗意盎然。试想一下,在秋日温暖的阳光中,自己寻找“百花深处”,该是多么美好的游玩体验。

  什刹海是老北京风貌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之一,在许多老北京人眼里,这里就是他们的根。

  相传什刹海的得名,源于以前这里有十座寺庙,素有“九庵一庙”之说。现在“海”的周围,还有恭亲王府、醇亲王府、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柳荫街里还曾经住过十大元帅中的三位。

什刹海夜景
什刹海夜景

  推荐理由:

  1.美景。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就在此处,《帝京景物略》中以“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来形容什刹海风光。

  2.美食。什刹海的酒吧十分有名,坐在古老的小楼上,喝瓶啤酒欣赏什刹海美景,也是一大乐事。此外,全北京味道最正宗的老北京小吃店——九门小吃,就在什刹海北边的宋庆龄故居附近,豆汁、艾窝窝、爆肚、炸灌肠……

  3.购物。什刹海旁的南锣鼓巷,数以百计的店铺售卖各种奇怪的物件,价格还算公道。

  交通:地铁张自忠路站,搭公交车到后海,走十分钟左右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