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假登上北京白石山 教你玩转2日仙人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9日09:35

篝火晚会大狂欢
篝火晚会大狂欢

  Day1 19:00 篝火晚会大狂欢

  推荐理由:1. 度假村的特色菜大多都取自自己的无污染小菜园。2.每晚举行的篝火晚会为度假旅程加分不少。

  大自然的乐趣在涞源得到尽情的展现,入夜时分,你不必像在城市里一样挤在火柴盒似的餐厅里就餐,沁园度假村篝火晚会会把你带入一个在户外尽情唱歌跳舞的自由天地。

  沁园度假村就在县城里,交通非常方便。人们在晚上纷纷聚集到这里,先是众人拾柴,摞起一人多高的干燥木柴,再在户外一起吃饭、喝酒。随着情绪的愈加高涨,最后点燃篝火,人们围着火堆唱歌跳舞,气氛一下子到达了顶点。

  除了篝火晚会,这里的吃也很有特色。沁园度假村有自己的菜园,有趣的是当你点菜后,会看见大厨就在院子里的菜园中摘菜,之后,一盘绝对新鲜的菜肴就端上桌了。别看这菜园不大,但当地各种特色作物都能在这里找到。院子的外围还种植着向日葵花田,养着兔子和小山羊,一派天然的悠然景象。

乐玩高山清泉
乐玩高山清泉

  Day2 10:00 乐玩高山清泉

  推荐理由:1. 海拔1400多米的泉水流淌出形态万千的小瀑布。2. 十瀑峡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数十个景色各异的深潭。

  只有山景是不足为奇,有了水,山才会呈现出千变万化的灵气。以高山、峡谷、溪流、瀑布景观为主的十瀑峡景区是白石山脚下的一条峡谷。峡内巨石峥嵘,飞瀑流涧,一条清流从山上直泻而下,沿峡分成十几条瀑布,故名“十瀑峡”。白石山的降水很多,茂密的植被又存贮了充足水分,所以有众多瀑布也就不足为奇了。

  十瀑峡的泉眼出现于海拔1400米的高度范围内,只要喝一口这泉水,午后爬山的燥热感轻松消除!充沛的水流一路奔往山下,在花岗岩的峡谷中形成了20多处带有瀑布的景观,双龙瀑是这里有名的瀑布,落差50多米,第一级跌落入潭后,折转90。再跌落实,形态优美、别致。

  令人称奇的是每一个瀑布下落的地方都会形成一泓潭水,由于终年为活水,所以十分透彻、清甜。可不要因此而小看它,这些潭水深不可测,游客千万不要图一时清凉下水游泳!

  十瀑峡还有一个非常适合秋天游玩的地方——五彩坡,光是听这名字就让人对此遐想联翩。五彩坡在海拔1500米上下,植被茂密,到了秋季,五角枫、白桦、山杨、榛子、胡枝子等植被就呈现出赤橙黄绿的不同色彩,层林尽染,人也仿若置入仙境一般。

涞源旅游资讯
涞源旅游资讯

  涞源旅游资讯

  温度:夏季平均气温在21℃。9月初平均温度20℃左右。

  交通:北京—涞源自驾线路:从市区走京石高速,在河北高碑店下高速,向西走112国道,经涞水、易县、紫荆关、至涞源,全程约240公里。

  涞源出租车3元起价,行驶到景区不过十几公里,价格非常实惠。

  住宿:涞源旅游的特点是吃住在县城,游玩在景区。旅游景区好玩的地方很多,呈辐射状分布在县城周围,想一天逛完不太容易,最好是住上一两天。各农家院容量从十几到几十人不等,一般在20-50元之间/人。

  购物:涞源的物产丰富,最出名的要数山蘑菇,山蘑菇都是野生生长,非常珍贵。晒干后根据成色的不同,价位大约在100元-200元/斤之间。无污染的五谷杂粮也很值得一买,一袋分6包的不同杂粮礼品包价格大约在50元左右。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