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喝一杯禅茶放“空”自己(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18日14:27

西溪风情
西溪风情

  西溪隐逸在野趣中的奢华

  一部《非诚勿扰》让西溪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很多游客甚至情愿绕过纷繁的西湖而直奔西溪。而悦榕庄的味道在于将奢华隐于野趣之间,将巴厘岛的度假幻觉不露声色地粘贴到了杭州。

临窗看风景
临窗看风景

  划一条小船游荡西溪

  西湖往西一路西去,便是西溪。作为城市中罕见的湿地景观,绿树掩着乌瓦小舍,碧湖上漂着靓丽小船,偶尔几只野鸟掠过湖面,或是几条耐不住寂寞的小鱼在水面溅起朵朵水花。而这个季节,湿地公园中遍地长着马兰头,大蓬荠菜无人收采,开出了白色的小花。竹林边细细的春笋一株株拱出来,松鼠抱着啃得不亦乐乎。

  你一定记得电影里:摇橹船上,葛优泯一口龙井茶,望着船外的景色。听着穿蓝布衫的售楼小姐讲解西溪历史:一千年前,宋高宗赵构看到了小桥流水、芦花似雪的西溪美景,故曰:西溪,且留下。

  所以,来湿地,最好的交通工具是船。整个公园占地颇大,水道交错,埠头很多,可随时停靠上岸,所以对体力不是很好的人来说,选择坐船游览,既悠闲又惬意,若是步行走完整个公园,至少需两小时,而且都是石头小径或者泥地,非常辛苦。可以租一条摇撸船,优哉游哉于西溪的水道而行,两岸是芦苇和桑榆夹道,那一番田园风情,真的会让人忘却城市的喧嚣。

隐秘的奢华
隐秘的奢华

  浅草疏帘隐秘奢华

  葛优在电影里也说:“西溪,且留下。”西溪悦榕庄的美,会让你真的不想再走。

  上高高的台阶,步入大堂,再下一段台阶,这还统统只是高潮之前的序曲。之后,一方精巧的庭院将小桥流水的江南在你的眼前逐一铺陈。

  最好的位置,还请推开厚实的朱漆大门,走进别墅。整整一面墙的木格玻璃门,桃红柳绿的江南像一副画,就这样定格在眼前。

  喜欢下雨的春天,坐在有美人靠有竹帘的露台,泡一杯龙井新茶,屋檐外湿漉漉的一片新绿,人就像坐在画中,正应了别墅大门边的那副对联:晨风晓月一溪影,夹雨疏帘半浅草。

  薰香,沉静的音乐,还有让人赤脚走在地上都不会受寒的地热,又让人回到现实,这是悦榕庄的氛围。

  最美的是晚上,灯影映在青石板路上,庭院中一派静谧。院子里悄无一人,着中装的德国总经理握着一大把钥匙走在庭院里,仿佛就是这户大宅门的管家。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户外的任何地方摆上桌椅,开一瓶白葡萄酒。

  西溪悦榕庄的长项并非只是豪华大餐,而是整个野趣盎然的西溪都成了佐餐背景。

  悦榕庄素来以SPA著称全球,来到这里,怎舍得错过。

  西溪湿地TIPS

  ■ 门票80元,自由行客人可以在

  网站预定,只要70元。6人的摇橹船租金每小时100元。也可以坐电瓶船,每到一个景点都有码头可以上下,船票60元/人。

  ■西溪悦榕庄 由36间水悦阁套房和36栋别墅组成,堪称目前杭州最为宽敞的房型。因为附近就是建筑工地,目前周边环境还不甚理想。

  相关链接

  西溪湿地其他度假酒店

  ■里约西溪度假酒店

  位于西溪湿地公园内的核心景点深潭口,也是电影《非诚勿扰》的主要拍摄景点。

  酒店环绕在绿地和池塘,湖漾之中,仿古建筑风格,平时房价在300元以上。

  ■西溪布鲁克酒店

  坐落于杭州西溪湿地公园东南角“西溪天堂”之内,酒店设计感时尚,南侧即为国家湿地博物馆与西溪湿地游船码头。平日房价200元以上。美中不足的是目前“西溪天堂”很多地方都在建设,噪音比较大。

  ■西溪度假酒店

  位于西溪湿地公园的西面,距离绕城高速留下出口3分钟的车程。江南水乡古式大户宅院建筑群。客房、露天茶吧、鱼塘、菜园、果树林错落有致。透露着浓浓的水乡风情。平日房价在340元以上。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