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喝一杯禅茶放“空”自己(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18日14:27

青年旅舍
青年旅舍

  青年旅舍找呀找呀找朋友

  如果你会来杭州N次,那么去青年旅舍吧。开着车去江南驿吃椒麻鸡,去吴山驿的长廊喝茶,去四眼井玩“杀人”游戏;或者哪里也不去,就赖在院子里晒太阳。也可以去享受一个属于自己的露天阳台吧,或是窝进天窗下的木头浴桶。

温馨的感觉
温馨的感觉

  最漂亮的“桔子”

  西湖边的“桔子”,不属于严格意义的青年旅舍范畴,这是一家有点情调有点艺术有点时尚的设计师酒店。给自己的定位是小白领的WHotel。大家都知道WHotel是酒店业中最成功的高端设计酒店品牌,追求前卫、大胆和创新的设计理念。

  设计感,是西湖边的这只“桔子”最大的卖点。有挑高15米的大堂,随处可见的镜子元素。最标志的是6幅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波普艺术大师的巅峰之作。

  这只“桔子”全名“桔子水晶酒店”,因为有全透明的玻璃幕墙,走廊里闪烁着的水晶灯饰,在阳光的折射下有些微微的发亮。夜幕低垂时,内部橘黄色的灯光,又让整座建筑物透出晶莹。

  如果你喜欢小情调但又不愿意花大钱,那么可以在这里花将近400元去享受一个属于自己的露天阳台。春天的下午,捧一杯茶倚在栏杆上,老式花园洋房的露台的贵气就显了出来。如果遇到下雨,有阳伞遮挡雨滴落下来,看南山路的车来车往,也是一种好的享受。

  Tips

  桔子水晶酒店只有部分房间有露台,需提前预订。

  ■地址:上城区南山路清波街122号(近柳浪闻莺)

  ■电话:0571-28878988

随意生活
随意生活

  最浪漫的山居

  当年郁达夫登玉皇山,说玉皇山孤峰独立,不过,你看见阿浦和她的曼陀林之后,就不会这样觉得了。阿浦热情,曼陀林浪漫,我敢保证,你不会在杭州见过更漂亮的青年旅舍。

  曼陀林在玉皇山脚一带民居之中显得别有风格:白色欧式建筑,狭长的木质百叶窗,雕花的墙柱,精致、优雅。两层楼房,雪白的墙壁走廊,白色铁艺栅栏。院子里,树木繁茂郁葱,玫瑰怒放,铺着小碎花布的桌子。屋子里,木制桌椅,各种色彩艳丽的餐具。

  总共10间房,都有不同的名字和内容:

  格拉丝:世界香水之都的法国小镇,种满香料的地方。欧式的田园风格家居,浅浅的蓝绿间弥漫着一小朵一小朵花,似乎隐约闻到格拉丝传来的阵阵香。

  木生香:斜顶的房间,三面有窗户,还有大大的卫生间和木桶浴缸哦。

  就连高低铺也有单独的大卫生间、欧式铁艺的高低床,和让人浮想联翩的名字———彼云端。因为仰头看上铺好像在天空,上铺看下铺好像看凡界,都在彼岸!

  最让阿浦引以为豪的,正是这个“林”字。曼陀林的客房直面山林,能看见林间漫步的松鼠,也会听到小鸟枝头啼啭,那些绿色足以为过客洗去一身倦意。

  TIPS

  ■地址:玉皇山路43号

  ■电话:0571-87022902

斑驳的阳光撒在桌椅上
斑驳的阳光撒在桌椅上

  最老牌的花园

  吴山驿是杭州资格最老的青年旅舍之一。这个最多只能提供15个房间和十多张床位,原本只为来往客人歇歇脚的青年旅舍,因为背靠吴山,临近西湖,加上一个300多平方米的院落,连杭州本地人周末也爱把这里当做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一幢三层大开面的江南小楼,白墙、黑瓦,几十扇褐色仿古木窗一溜排开,十分秀丽端庄。这倒也罢了,哪家青年旅舍不是这样的调调?吴山驿的妙处是在花园和长廊。小楼底层是封闭式的,完全被花园覆盖。花园中原生的植物与后添的造景浑然一体。得天独厚的山势地形,让花园自下午5点以后就逐渐脱离了“太阳公公”的掌控。住客们纷纷从前台服务区接上一大杯开水,带上小本本,懒散地坐在树阴下的大方木椅上,开始聆听天籁,主唱是蝉,或许是山中的荫凉缓解了它们焦躁的情绪吧,发挥得如此层层递进。遇到下雨,就躲进四面通透的玻璃长廊,不远处,有山有树有花有鸟,近在咫尺的,是可以和你惺惺相惜的有缘人。相视一笑,尽在不言中。

  吴山驿青年旅舍TIPS

  ■地址:四宜路四宜亭96号

  ■电话:0571-87018790

  相关链接

  杭州青年旅舍

  杭州青年旅舍有着绝佳的山水美色,无论你住的是哪一处,统统都是风景。从柳浪闻莺的杭州第一家国际青年旅舍明堂,到新兴的四眼井、玉皇山、白乐桥一带,你就绕着景区景点住吧。除了客房,它们一般都至少拥有附设的酒吧、餐厅、图书室、台球桌、电视房和开放式厨房。那里有一种自由、友好的氛围,老板多半也是驴友,时常“埋伏”在客人之中,收集故事。

  杭州明堂国际青年旅舍

  出了明堂的大门,向右手边走不到3分钟就可以来到西湖边。住在这里,可以看一天里各个时刻的西湖,这一点优势就足够让人得意了,也是杭州哪一家青年旅舍都比不了的。

  ■地址:南山路101-3号和101-11号

  ■电话:0571-87918948

  漫居58

  外观看上去有点像欧式的小洋房,颇有几分浪漫的气息。情侣最钟爱的就是二楼的浪漫圆床房。一张巨大的白色圆床几乎占满了整间房间。完全透明、直对茶园的淋浴房对胆量是个小挑战,试想夜晚沐浴在幽蓝星空、茶园影烁中,何等情趣。

  ■地址:虎跑路四眼井村58号

  ■电话:0571-86977522

  马灯部落

  以烧烤羊腿出名,烤羊腿配扎啤是这里的招牌特色。店里的装修以怀旧的乡村风格为主。烧烤、酒吧、网吧一应俱全,只是地方小了点,所有的一切要客人自己动手。只有9个房间,都要预订。

  ■地址:四眼井238号

  ■电话:0571-87509299

  悠客青年旅舍

  处于山腰上,周围绿树环绕。老板是千岛湖人,不能错过这里的剁椒鱼头。宜家风格的上下铺,带着太阳香味的被子。

  ■地址:四眼井91号

  ■电话:0571-87960788

  香巴拉

  整栋别墅被一个大花园包围着,清晨和傍晚时分,客人都会抢坐在遮阳篷下的有利位置,眺望郁郁葱葱的远山。旅舍的榻榻米和山景大床房最受欢迎,周末的房间要提前10天预订。

  ■地址:四眼井36号

  ■电话:0571-87961833

  半瓶子青年旅舍

  从一家颇具艺术气息的餐厅开始起步的,餐具色彩绚丽,吃饭的时候随处可见信手涂鸦,却都是美院教授和留学生的手笔。每周五美院的画家来“半瓶子”给顾客画像,完全免费。

  ■地址:莲花峰路17号

  ■电话:0571-87217736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