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经典旅程 茶过杭州逛世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5月06日15:25

杭州的“绿”
杭州的“绿”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因为西湖的存在,处处是景,处处有茶,当地人优哉游哉的生活方式让人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骨子里流淌着南宋贵族遗风的城市!

诗意生活
诗意生活

  5月9日是母亲节,想好送老妈什么礼物了吗?

  有道是:“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春末夏初的5月,正值出游好时节,我们不如怂恿老妈“离家出走去”。去哪儿好?有着“最浓缩的环球旅游”称号的上海世博会不能不考虑,再顺道带老妈到杭州喝茶去!

  旅途中,“老小孩”性格很容易扩散蔓延,或许一次旅行下来,老妈就在你的带领下迎来人生的第二次身心解放,她年轻时的兴趣和梦想也有机会得到实现。

品味江南
品味江南

  说服老妈探访杭州

  1.杭州是一座“醉”美的城市,每个人都能公平地分享到不设防的风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

  2.那里的生活很有质感,从市井到厅堂,从粗放到高雅,都可以从茶香中品味出细腻的江浙文化。

  3.像杭州人一样,借着喝茶的理由或看景,或联游……行程就在一盏茶香中悠然开启。

  与老妈共度禅茶时光

  杭州太有名,西湖的美,早已无需再费笔墨。大部分人到杭州,自然少不了看三潭印月,赏雷峰夕照,再到灵隐烧一炷香……熙熙攘攘的人潮不免有违老妈散心度假的本意。或许寻一处清幽之所,暮鼓晨钟中,给老妈奉上一壶龙井才是节日最好的问候。

  同样位于灵隐西面的石笋峰下,同样是一座千年古刹,与灵隐寺比邻而居的永福寺,即便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知道的也不多。永福寺有着唐代的建筑风格和江南园林的空间格局,一砖一瓦、一花一草都有讲究。

  永福寺不仅有自己的茶园,还拥有雅致之极的福泉茶院。杭州茶馆通常都很热闹,这里却是清净依然。

  入内处处有讲究,仅陈设的佛像就够懂行的人研究半日,推窗探头更是满眼山景。下午,这里常常香客满座,大家围坐一起,边品茶边论禅议事,清雅非常。除了做日常的茶事,茶僧还精通茶艺。泡一壶茶这样简单的过程,通过温杯、洗茶、闻香,每个动作都分解为一门修心的技艺。这里的龙井新茶,很淡很清,和着水的温度与空气的流动,飘散开来……

  吃在杭州

  绿茶餐厅

  透明的玻璃房子建在水上,原先的一棵老树丫从房顶蹿出,玻璃屋顶爬满了蔓藤,坐在室内远山近水尽收眼底,细细观察会发现,池子里养着用来做鱼头汤的胖头鱼。餐厅的菜单写在墙上挂着的黑板报上:面包诱惑、话梅芸豆、绿茶烤鸡、农夫炖、柠檬柚子汁等都是网友推荐的美食。

  位置:龙井路83号,人均消费70元

  心源茶楼

  古朴雅致的茶具、桌椅,透明时尚的玻璃橱柜……装修既不传统又不时尚的心源茶楼,算不上杭州最高档食肆,但在这里却可以听戏、喝茶、打牌,是杭州人悠闲生活的最爱。这里还是《非诚勿扰》的外景地,电影里的“相亲”场景,每天都在这里热闹上演。

  位置:杭州庆春路278号,人均消费7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