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去杭州赴一场春的盛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22日17:02


杭州是个灵妙的地方

杭州是个灵妙的地方

 

  杭州真是个灵妙的地方,当北方大地仍然是枯枝满树、时飘飞雪的时节,在美丽的江南天堂杭州,早已是春意融融了,“草色遥看近似无”、“春来江水绿如蓝”,古人的美好诗句至今仍然给人以无边的美好想象,而烟花三月的江南如今春色依旧,风月无边。满眼的绿草红花、垂柳如丝,感觉连呼吸都包含春意,就让我们跟着春天的脚步,乘着春风,“下江南”,去赴一场春的盛宴吧。

泛舟西湖

泛舟西湖

 

  泛舟西湖赏春

  关于西湖,有一首几乎每个人都熟悉的歌,老船夫摇着桨,高唱“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春三月的西湖美景,垂柳环绕着西湖,翠绿鹅黄的枝条随风摇曳,偶尔牵起涟涟水波,折射点点光斑,仿佛都能呼吸到春的浪漫。

  自古以来,杭州西湖岸的处处桃花就是江南阳春三月最美的景致之一。据说唐代以来就有在西湖堤岸栽种桃花的传统,所以三月赏西湖赏桃花,一直以来就是烟花三月下江南的文人墨客们的最爱。乘着木船,听桨声吱吱呀呀的卷起点点水光,看远处一片嫣红如霞映衬着远处雷峰塔、孤山以及断桥的美好弧线,感觉就像走进了文人墨客笔下的江南三月水墨画。

  要到西湖赏桃花,就要到苏堤、白堤以及孤山北麓和西湖八景之一的曲院风荷这些地方欣赏。尤其是苏堤和白堤桃花尤为美丽,在一株株粉红、艳红、纯白之间点缀着垂柳的丝丝绿色新芽,乘船来到靠近堤岸处,微风吹过,片片落英飞舞,仿佛人在画中,杜甫笔下的诗句“癫狂柳絮随风去,轻薄桃花逐水流”也许就是这种美景吧。即便是遇到细雨如丝,也丝毫不减这景致的美妙,反而更多了一番烟雨江南的“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春烟”的风雅呢。

西湖桃花

西湖桃花

 

  Tips

  西湖赏桃花

  最佳观赏期: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

  西湖游览船价格:手划船每小时80元,摇橹船每小时120元。超过一小时,以半小时为计价单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